绥芬河惊艳中俄博览会 “百年口岸”推动中俄经贸深度合作

2019-06-16 17:33: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吕丹丹 于灵爽):木制砧板、木制桌椅、朗姆酒、俄式香肠……在6月15日开幕的第六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和第三十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上,绥芬河展区一亮相,就凭借着极具中俄特色的展品,吸引了大批展商和市民驻足观摩。绥芬河市委副书记王镭在现场接受了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专访。

【急稿】【黑龙江】【供稿】绥芬河惊艳中俄博览会 “百年口岸”推动中俄经贸深度合作  

绥芬河市委副书记王镭接受了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专访 摄影 刘才星  

  据绥芬河市委副书记王镭介绍,本次展会,绥芬河市展区设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B厅中俄合作馆内设特装展区,是入驻这一展区的唯一一家县级市。展区以“百年口岸绥芬河,中俄合作这样走过”为主题,沿着时间线向人们展示这座口岸名城的变迁和发展。珍贵的历史照片见证了绥芬河由兴起之初的边陲小镇发展成为国际化口岸城市的历史脉络,也见证了中俄沿边合作由点到面、由浅入深的进程。

【急稿】【黑龙江】【供稿】绥芬河惊艳中俄博览会 “百年口岸”推动中俄经贸深度合作

绥芬河展区吸引了大批展商和市民驻足观摩 摄影 刘嘉丽

  王镭说:“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中俄合作关系已经进入到了新时代。我们绥芬河这次参展重点要突出口岸通道优势。在建立枢纽经济、口岸经济的基础上,我们要将优势集中展现。绥芬河被誉为‘火车拉来的城市’,到目前为止已经建设了国家级的边境经济合作区、国家级的综合保税区,以及省级的互市贸易区。这些园区在经济社会发展中,都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王镭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绥芬河将继续发展固有的口岸优势,促进中俄经贸合作。在发展一般贸易的基础上,绥芬河还将进一步带动加工贸易的发展,将中俄经贸合作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发展,打造向北开放重要窗口,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急稿】【黑龙江】【供稿】绥芬河惊艳中俄博览会 “百年口岸”推动中俄经贸深度合作  

绥芬河展区展出的朗姆酒 摄影 刘嘉丽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绥芬河将参加第二届中俄地方合作论坛全会及专题活动,参与企业对接、俄罗斯滨海边疆区经贸投资和旅游潜力推介会、广东-黑龙江经贸对口合作交流会、俄罗斯有关州区经贸投资项目推介会等10余项活动,还将承办第六届中俄体育交流周系列活动,向中外客商展示绥芬河市发展优势和开放成果,寻求领域更广、层次更高的合作机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