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市明水县打出“绿色牌” “上善七宝”登陆中俄博览会

2019-06-16 14:46: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刘才星 游佳金):6月15日,第六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和第三十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正式开幕,在博览会上,绥化市明水县副县长王树国接受了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专访。

【急稿】【黑龙江】【原创】绥化市明水县打出“绿色牌” “上善七宝”登陆中俄博览会

绥化市明水县副县长王树国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专访 摄影 于灵爽

  据了解,明水地处北纬47°,位于世界粮肉乳绒黄金产业带,这里的黑土地有机质含量是黄土地的10倍,作物用清澈无污染的河水灌溉,生长的红谷小米、黑豆、芸豆等杂粮杂豆富含营养,独具特色。

  近年来,明水县按照绥化市委打造“寒地黑土之都、绿色产业之城、田园养生之地”的要求部署,着眼于建强健康产业、叫响健康产业、受益健康产业,深度研制开发以食用菌、黑豆为主的保健食品,以冷冻鲜食玉米、特色蔬菜为主的品牌食品,以及以艾草、中草药、蒲公英为代表的功能性食品,全力打造“龙头企业-基地-销售”全链条产业化发展模式,增强县域经济整体实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ef33fc80bd225bc52ffdc7f07c555e_副本

绥化市明水县展品 摄影 刘才星

  今年是明水县第6次参加中俄博览会,也是第30次参加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明水县携“上善七宝”亮相展会。被明水人称之为“上善七宝”的是蒲公英茶、艾草、红谷小米、鲜黍、食用菌、干菜、黑豆七类产品。时下,在明水县广大市民中间流传这样一首诗:“上善润明水,出彩都城地。消炎饮蒲茶,熏艾除湿气。红谷补婴孕,鲜黍老少宜。菌耳倡有机,干菜伴趣忆。黑豆古来珍,七宝多给力。锻造大健康,佳食供四季。”这首诗高度概括了“上善七宝”的用途与功能。

  据王树国介绍,“古香明水干菜”日前获国家知识产权局集体商标注册核准,成为绥化市首枚含有地理名称的区域集体商标。此外,明水干菜、明水黑豆、明水小米被国家质监总局和工商总局认定为地理标识保护产品。明水还注册了“淘缘明”“小明家”“明绿康源”3 个县域公共品牌,新增23个绿色食品、5 个有机食品标志认证,使每个产品都有了品牌和“三品一标”认证,提升了明水绿色食品的认知度、影响力。   

  据悉,为吸引更多的企业到明水投资,明水县采取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孵化加速器,加强了政策扶持,派驻了驻企秘书,建立一站式服务大厅等措施,全力打造明水优质、高效的营商发展环境。王树国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中俄博览会和哈洽会的平台,进一步宣传和推介明水特色产品,吸引更多的海内外投资商,了解明水,到明水投资兴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