桦川“星火大米”亮相中俄博览会

2019-06-15 18:50: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刘才星):第六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和第三十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于6月15日正式开馆迎客。在佳木斯市桦川县的展台上,“星火大米”等绿色食品吸引了众多客商驻足流连。

【急稿】【黑龙江】【原创】桦川“星火大米”亮相中俄博览会

客商在桦川县展台前驻足流连 摄影 刘才星

  佳木斯市桦川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宇峰在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专访时介绍说,佳木斯市桦川县地处三江平原腹地,生态环境一流,水稻种植历史悠久,是三江平原最早种植水稻的地域之一,是以盛产绿色大米闻名全国的“中国大米之乡”。

【急稿】【黑龙江】【原创】桦川“星火大米”亮相中俄博览会

  佳木斯市桦川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宇峰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专访 摄影 游佳金

  食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健康,关系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姜宇峰说:“近年来我们致力于严格管控‘星火大米’品质,成立了专门的监管团队,从水稻种植、收割到销售进行全方位监管。而且现在‘星火大米’包装外都附有二维码,消費者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了解产品从田间到餐桌各环节的溯源信息。我们的大米保证让大家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急稿】【黑龙江】【原创】桦川“星火大米”亮相中俄博览会

桦川县参展产品 摄影 刘嘉丽

  据悉,“星火大米”属于政府品牌,合作社或企业只有接受政府监管,才能通过政府授权使用这个品牌。除了”星火大米”外,此次展会上,桦川县还带来了蓝莓、黑加仑、山药枸杞复合粉等绿色食品。“桦川县有着独特的黑土地资源,昼夜温差大,白天日照充足,农作物生长期长,生产的农作物品质自然更好。”姜宇峰说道。

【急稿】【黑龙江】【原创】桦川“星火大米”亮相中俄博览会

桦川县长姜宇峰(前排左二)向佳木斯市委书记徐建国(前排右一)介绍参展产品 摄影 刘才星

  今年正值中俄建交70周年,中俄首座跨黑龙江铁路大桥也已完成合龙,桦川县以其毗邻俄罗斯的区位优势,将充分享受到中俄跨江大桥带来的发展机遇。桦川县为此也做了充分的准备,比如在工业园区辟建了对俄的加工园区,在四马架镇辟建了中俄物流园区。桦川工业园区是距离佳木斯市最近的县级园区,在公共铁路、航空等方面具有独具特色的优势,这些优势将推动桦川县形成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格局。

  据姜宇峰介绍,桦川县在此次展会上,签约了“大豆深加工”“大米深加工”“田园综合体”等项目,这些项目的签约,将为桦川发展增添新的动力和生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