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桦南县亮相中俄博览会 抢抓机遇乘势而上

2019-06-15 15:54: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灵爽|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刘才星):6月15日,第六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三十届哈洽会在哈尔滨正式开馆迎客。本届中俄博览会以“中俄地方合作:机遇、潜力与未来”为主题,为中外宾客提供展示平台,加强地方和企业的交流对接。展会上,佳木斯桦南县委副书记、县长梁庆民接受了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专访。

急【黑龙江】佳木斯桦南县亮相中俄博览会 抢抓机遇乘势而上

佳木斯桦南县委副书记、县长梁庆民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专访 摄影 游佳金

  梁庆民表示,今年是哈洽会举办的三十周年,也是中俄博览会举办的第六个年头。中俄博览会作为黑龙江省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也是宣传黑龙江的重要窗口。桦南县也积极地抢抓机遇,高度重视、运用和发挥博览会这一招商、洽谈、推进的有效平台作用。在博览会召开之前,桦南县委县政府进行了研判和分析,结合县情实际,做足准备工作。

  梁庆民介绍,桦南县站在高起点谋划,图文并茂地展出桦南30万吨的燃料乙醇项目、华腾有机木耳项目、紫苏系列产品、代餐粉系列产品,以及大米精深加工系列产品。桦南县通过特色项目和产品的展示,积极寻求合作契机,力争取得更多务实合作成果;同时,桦南县精心组织筹备,成立了以县级主要领导任组长,宣传部、发改局等10余个部门为成员单位的工作领导小组,为参加本次博览会提供充分的组织保障;桦南县还通过精选参展企业及产品,立足发展实际,扬绿色食品优势之长,重点推介代餐粉、白瓜籽、紫苏、木耳等产品品牌。“代餐粉是我们这次推介的重中之重,我们精心组织挑选了12家代餐粉企业的19个主打品牌,希望能得到各界客商和游客的认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615154743_副本

梁庆民向佳木斯市委书记徐建国介绍桦南参展产品 摄影 刘才星

急【黑龙江】佳木斯桦南县亮相中俄博览会 抢抓机遇乘势而上

桦南特色产品展位 摄影 刘才星

  桦南县位于黑龙江省东部,是革命老区县、国家级贫困县,经济发展起步晚、底子薄、总量小,单靠自身很难实现快速发展,因此,多年来,桦南县始终把“抓招商、上项目、建园区、壮产业、增税源”作为“一号工程”,明确了做优绿色食品精深加工、做大新型建材、做全现代服务业、做强新兴产业“四大现代产业体系”发展目标,连续8年开展招商引资和产业项目攻坚,实现了县域经济的稳步健康发展。

  梁庆民说:“今年是全省招商引资目标年,省市两级政府抓招商、上项目的决心和力度空前,我们桦南县更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博览会期间,我们已经成功签约桦南县500MW风电项目、宜善中医萃取项目、功能性健康农业产业园项目、桦南县嘉圣分散式风电项目、物联网新零售的平台化联合体项目,签约总额45.7亿元。可以说我们此次参会成果丰硕。我们希望借助哈洽会平台,将我县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经济优势,全力打造中国最大的代餐粉示范园区、全国紫苏大县和乌驴产业基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