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香港” 展览亮相2019哈洽会

2019-06-15 15:57: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吕丹丹):6月15日,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主办的“创新香港” 展览,在哈尔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第六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暨第三十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下称“哈洽会”)上亮相。

  香港特区政府驻辽宁联络处自2014年成立以来,每年均会参加哈洽会,出席哈洽会重要活动,并于会上设立主题展览,向黑龙江各界介绍香港各领域的最新发展。今年的展览以“创新香港”为主题,向龙江民众展示香港在创新及科技方面的重要发展,以及香港特区政府促进香港与內地和海外科技合作的决心。

【急稿】【黑龙江】【原创】“创新香港” 展览亮相2019哈洽会

“创新香港”主题展览现场 摄影 吕丹丹

  展览共展出近100多张图片及5段视频,并配有机器人,声情并茂地介绍创新、科技、营商、大都会和创意香港五大单元。现场还设有互动装置,以崭新形式让参观者模拟行驶在去年通车的港珠澳大桥上。

  创科是新的发展模式,国家在《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中明确支持香港发展创科,而国家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到要打造一个国际科技创新中心。香港特区政府亦致力推动创新科技的发展。现届香港特区政府在创科方面的投放已近1000亿港元,当中除了大幅增加科研资金,还投放不少资源用于基础建设,为香港的持续创新奠定了良好基础。香港特区政府正全力建设智慧城市,并推出“科技人才入境计划”等吸引创科人才,让科技企业能加速从海外及內地引入所需人才,助力香港的科技发展。

【急稿】【黑龙江】【原创】“创新香港” 展览亮相2019哈洽会

香港特区政府驻辽宁联络处主任欧雪雯(左二)介绍展会内容 摄影 吕丹丹

  香港特区政府驻辽宁联络处主任欧雪雯表示:“香港不但拥有世界级的研究型大学,而且营商环境优良,企业负税低廉,法治体制健全,贸易制度自由,市场公平开放,交通网络便捷,通讯基建发达,十分适合內地和海外的科创企业开展科研工作和发展国际业务。此外,中央政府大力支持香港与內地的科技合作,相信香港与內地在科研上的合作将会更上一层楼。香港特区政府驻辽宁联络处未来会积极与黑龙江各相关机构宣传和联系,推进龙港两地在科创方面的进一步合作。”

  此次“创新香港”展览的展位,位于哈洽会会场的A2馆1号展位,展期为6月15日至19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