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举办庆祝第十六个“世界献血者日”暨表彰活动

2019-06-12 13:53:46|来源:哈尔滨新闻网|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人人享受安全血液

  庆祝第十六个“世界献血者日”系列活动预告

  按照世界卫生组织公告,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通知要求,2019年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的活动主题是“人人享有安全血液”,旨在倡导各级政府、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开展无偿献血的组织、宣传动员工作,鼓励更多的适龄健康公民定期参加无偿献血,群策群力,提升临床血液供应安全水平,实现血液安全全覆盖。

  今年为庆祝“世界献血者日”活动,黑龙江省主会场设在哈尔滨,届时将以登报表彰,现场活动,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此次庆祝表彰活动。

  现场活动将于6月14日10时,在道里区防洪纪念塔广场,以“人人享受安全血液”为主题举办庆祝第十六个“世界献血者日”暨表彰活动。

  此次活动将邀请省、市领导为2017—2018年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的金奖、2018年度团体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奖、2018年度无偿献血先进高校奖和冰城无偿献血终身荣誉奖代表颁发奖牌、证书和奖杯。

  “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是根据《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办法》的规定,对累计献血次数达40次及以上的个人做出的奖励,并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三部门联合颁发。

  从199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至2018年底,哈尔滨市累计已有18865人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其中金奖为3799人,银奖为3854人,铜奖为11212人。冰城无偿献血者近1.9万人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不仅是个人的荣誉,更彰显了冰城热血,黑土红心、大爱无疆已在冰城蔚然成风,形成常态。

  为确保临床用血需求,哈尔滨市各团体单位长期以来把无偿献血工作作为己任,每年积极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全社会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为表彰各团体对哈尔滨无偿献血事业的贡献,鼓励全社会投身于此项公益活动中,由哈尔滨市文明办、团市委、市献血办联合对2018年团体先进单位给予表彰。

  2014年至2018年,哈尔滨市各团体单位已有近6万人次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累计量近18吨。仅2018年,有42家政府机关超5000人,68家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献血人数近8000人,武警官兵3个支队近2000人,66家医疗机构超5000医务工作者参与其中,累计采集血液超6吨。

  无偿献血先进高校奖是由黑龙江省教育厅、省卫健委联合为长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驻哈高校的爱心之举而设立的奖项。

  2013年至今,驻哈各高校有近9万人次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累计量近31吨。热心公益的“90后”大学生们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当代青年学生关心社会、服务社会的责任意识,书写着新时代的大美大爱。仅2018年,有驻哈48所高校近3万学子们参与无偿献血,累计献血超8吨。

  冰城无偿献血终身荣誉奖是为199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至2018年底这20年间,献血40次以上,且年满60岁以上的爱心献血者所单独设立的特别奖项,此奖项的设立是对长期致力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这份执着的高度肯定,希望以此奖项鼓励更多的人一起将自己的一份爱注入生命的轨迹中,哈尔滨市获得此项奖励的共有42人。

  线上活动上线

  “6·14”世界献血者日活动正式上线!测测你的献血知识等级。

  马上就是“世界献血者日”啦,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哈尔滨市血液中心参与由中国输血协会、雪莲花及全国百余家血站共同发起的第四届“6·14”“点亮中国”世界献血者日活动——“今日献血,一战到底”正式上线啦。

  本活动最大的亮点是由采供血机构专家与献血达人共同铸造游戏内核——科普答题知识库。

  最大的诚意是只要您参与在线答题,就有机会拿走“6·14”专属纪念品,邀请好友PK对战,战胜方获双倍积分,还有机会掉落随机纪念品(纪念性T恤、雨伞、保温杯、相册、血型项链、帆布兜和毛绒公仔等)。

  最大的特色是利用答题游戏、好友对战的全民互动形式让参与者由浅至深地了解健康、急救、无偿献血等科学知识。相信我,参加完这期活动,人人都能成为无偿献血宣传大使。

  线下活动时间:6月14日至16日

  庆祝第十六个“世界献血者日”活动,哈尔滨市血液中心为感谢无偿献血者的爱心奉献,将于6月14日至16日三天,以主题为“人人享有安全血液”举办成功献血即送“6·14”纪念T恤一件活动。

  献血活动地点:市区街头各献血点

  南岗区:学府路服装城献血车、省博物馆献血房车、远大献血屋

  道里区:中央大街与友谊路地下通道口处献血房车、索菲亚献血车

  香坊区:乐松广场家乐福献血屋

  道外区:客运站广场献血屋

  阿城区:解放大街131号献血车

  依兰县、通河县、尚志县原址

  哈尔滨市血液中心献血大厅(道外区卫星路28号)

  捐献血小板活动为6月10日至14日 捐献血小板热线:82423321 献血热线:82400120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