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黑木耳产业 众大咖论道林都

2019-06-12 10:48:10|来源:东北网|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2019年6月11日上午,以“优化产业结构、带动增收致富、促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第四届全国黑木耳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林下经济产品博览会”开幕式在黑龙江省伊春市召开。

聚焦黑木耳产业 众大咖论道林都

  全国黑木耳大会启动仪式。

  开幕式上,主办单位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公布了经自主申报、资料审核、专家评议等程序首次认定的258名“中国乡村菌业专家”名单。农业农村部原常务副部长刘成果,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守攻为获得首批中国乡村菌业专家的代表颁发了专家证书。

聚焦黑木耳产业 众大咖论道林都

  全国黑木耳大会伊春伊林集团展区。

  本次展会展出面积近1.5万平米,设置特装展位近30个,近200家参展单位携带上千种新产品新技术参加了展示。来自全国的优质黑木耳产品、黑木耳饮料等精深加工产品,菌袋、海绵塞等原、辅材料,装袋机、扎口机、灭菌器等机械设备,以及蓝莓、松子、山野菜等林下山特产品都在展会上精彩亮相,为观展者采购优质黑木耳产品和物资设备提供快捷、便利的交易平台。在三天的会期里,大会将安排黑木耳新产品新技术产品展销和项目路演,以及黑木耳工厂化栽培、产品精深加工、遗传育种、精准化生产栽培技术等多场主题报告会,邀请行业专家和长期活跃在黑木耳生产一线的企业家做报告发言,为黑木耳产业发展提供新业态、新理念、新动能。

聚焦黑木耳产业 众大咖论道林都

  专家参观黑木耳大会伊春林下经济产品展区。

聚焦黑木耳产业 众大咖论道林都

  与会专家参观伊春伊林集团黑木耳深加工车间。

  据了解,伊春近年来大力发展林下经济,伊春经开区以打造“原生态森林食品”品牌为重点,集中力量推进森林食品加工类大项目、好项目。2018年,经开区实现工业总产值14.2亿元、销售收入16.2亿元、工业增加值3亿元、税收1958万元,同比2016年分别增长30%、36%、28%、33%,形成了以森林食品加工为主导的绿色生态产业格局。黑木耳种植和深加工更在林下经济转型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全国的黑木耳大会的举办无疑给伊春林下经济注入了新活力。(记者 马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