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整治对俄边境游 重点打击“不合理低价游”等

2019-05-29 09:17:00|来源:东北网|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5月27日,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全省边境旅游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又逢中俄建交70周年,做好对俄边境游意义重大。要严格落实黑龙江省与吉林省共同制定的“赴符市旅游市场整治十条措施”,督促旅行社采购合格供应商产品,严防住宿、车辆、游船安全风险,保障游客安全和合法权益。对旅游企业抗拒检查、逃避检查、不配合检查的,坚决予以严厉打击和处罚。

  会议强调,要时刻保持旅游市场整治的高压态势,从现在起,在全省集中开展对俄边境游整治行动,将赴俄“不合理低价游”、强迫消费、不签订规范旅游合同、擅自改变行程、增加自费项目等作为重点问题;将赴符拉迪沃斯托克出境、边境游作为重点线路;将哈尔滨、牡丹江、鸡西市作为重点区域;将经营赴俄出境、边境游业务的旅行社作为重点企业,全覆盖排查各类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出重拳坚决予以打击。

  会议提出,要制定规范对俄边境旅游的管理措施,建立重点边境游旅行社旅游安全工作台账,并限期督促企业整改。充分发挥旅游诚信基金作用,全面实行涉旅纠纷“先赔后处”,切实维护广大游客合法权益。要加强对经营边境游企业的日常监管,采取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加强赴符市游客知识宣传和安全教育,在赴符市主要口岸、游客集散中心等进行风险提示,增强游客的风险防范意识。要加强边境游团队管理审批,认真核实赴俄旅游团队名单表,全力推广电子合同。要加强组团社、领队、导游人员管理和游信息填报管理。(记者 霍枭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