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米酿成酒 醇香引客来

2019-05-23 15:18:49|来源:哈尔滨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碎米酿成酒 醇香引客来

五常市稻穗香大米酒厂发酵车间内,纯手工泥窖池里装满了制酒原料。

  还未进入生产车间,一股白酒的气味就扑面而来,香得浓烈。日前,记者在五常市稻穗香大米酒厂发酵车间内看到,一期52个纯手工泥窖池里装满了制酒原料,相邻的车间里,热气腾腾,工人在蒸锅内不时翻着制酒用的原料,有的在用手推车运送原料,一派繁忙的景象。在包装车间内的全自动白酒灌装线上,工人们在给装好瓶的酒贴商标、装箱。

  “‘五常大米酒’喝过吗?主要销往黑龙江、北京、江苏、上海、浙江、福建、广东等地,现在只有一条生产线,满足不了市场需求,订单都不敢接了。”五常市稻穗香酿酒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赵武一边说着,一边带记者来到五常大米酒的一个销售展区,展区内有多种包装的五常大米酒,共11个品种。

  “不会喝不要紧,闻一闻,香不香?这就是用五常稻花香大米酿的酒,属浓香型。”赵武特意从酒瓶里倒出些酒让记者闻,这大米酒香味确实挺浓,好像有一股大米饭香。赵武说,五常大米酒不仅原料上乘,而且是用原汁原味的“双沟”传统手工艺酿制的,品质上乘。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五常大米酒,是以2017年五常提供的稻花香大米做原料,在江苏总厂生产的“原酒”,都是储藏了1年以上才上市的,五常当地酒厂生产的酒还未上市呢。五常大米酒厂的年生产能力是一期30万标箱,用的是五常稻米加工厂在加工过程中产生的碎米和稻花香稻壳,用碎米及稻壳来酿酒,无形中提高了碎米的附加值。

  “院内圈起来的空地是酒厂即将开工的二期项目,包括200个手工泥窖池、生产车间、灌装车间、成品库和五常大米酒博物馆。”赵武用手指了指办公楼前的一块空地说,前期手续都办完了,目前正在进行审图,月底就能开工建设。

  赵武告诉记者,二期建成后,会再增加两条生产线,年生产能力将达到100万标箱,还能为当地提供200个就业岗位。五常大米酒博物馆建成后,包括原酒存储、私人定制酒、白酒银行、五常大米酒生产工艺文化、品尝区、观赏区等功能区,将开发成为一个旅游景点。此外,该厂还将研发酱香型五常大米酒,品种会越来越多,并瞄准国际市场,五常大米酒的未来很值得期待。(记者 康福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