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铜业抢进度保如期投产

2019-05-22 09:37:52|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紫金铜业抢进度保如期投产

  连日来,在黑龙江紫金铜业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各个施工场地到处是一派繁忙的景象。今春项目复工建设后,广大建设者抢抓进度、倒排工期,确保项目早日竣工实现投产。

  作为全省百大项目之一,坐落于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西南部金属新材料产业园内的黑龙江紫金铜业公司铜冶炼项目,是根据黑龙江省资源产业政策,配套黑龙江多宝山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建设的冶炼企业。项目占地面积4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23亿元。 

  2017年5月开工建设,计划今年8月底实现投产。达产后,可年产阴极铜15万吨,将对齐齐哈尔市延长铜产业加工链条,促进金属新材料产业和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黑龙江紫金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吴祯发向记者介绍,年产15万吨铜冶炼项目是黑龙江省委省政府从产业布局考虑建设的重大项目。经过近两年时间的建设,目前已完成土建工程量95%,安装工程量80%以上,累计完成投资20.6亿元。项目达产后年产值达100亿元、实现利税5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约900个。

  项目建设现场施工管理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整个场地上的工人已达到1200人左右,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正在加班加点抢进度,所有的工期都进行了倒排,为如期投产奠定了坚实保障。”

  记者了解到,富拉尔基区在项目的协调、服务和推进下功夫。采取派专人紧盯项目进展,进行靠前服务,协助企业办理土地、规划、建设等各种手续等措施,推进项目建设。在以满足紫金铜业项目必要基础设施为前提下,富拉尔基区按照“四规合一”(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规划、产业发展规划及规划环评)的方式同步推进齐齐哈尔金属新材料产业园建设。同时,积极抓好项目环评的关键环节,园区规划环评是铜冶炼项目环评的前置要件,富拉尔基区聘请北京矿冶研究总院进行编制,项目环评聘请哈尔滨工业大学进行编制,为工程建设奠定了高规格的基础。(记者 姚建平 邵英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