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东北最低

2019-05-22 13:11:54|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我省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东北最低

  记者从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获悉,截至3月末,黑龙江省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到3267.78亿元,同比增长4.65%;小微企业贷款占各项贷款比重达到15.62%。金融机构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5.26%,低于辽宁省1.76个百分点,低于吉林省1.26个百分点,东北三省中排名最低。

  为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充分发挥“几家抬”合力,牵头推动成立了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小组,制定下发了《黑龙江省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若干措施》,在信贷支持、银行考核、拓宽渠道、财税优惠等方面提出22项具体措施,为优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奠定了基础。采取现场办公方式,走访的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获得率达88.5%,较活动前提升了5.3个百分点。

  开展千户企业财务辅导培训。黑龙江省组织银行机构选派精通企业财务的信贷人员或邀请财税专家,为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开展财务制度培训。去年以来,全省银行机构对民营和小微企业客户开展财务辅导培训4500户次,其中408家民营和小微企业通过财务辅导达到了信贷融资标准,获得了银行信贷支持。

  创新信贷产品和金融服务模式。黑龙江省创新“众银帮”模式,龙江银行、哈尔滨银行、建设银行等3家银行共同为企业提供贷款2.04亿元,贷款审批周期由30天缩短至5天。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还指导建设银行开发“地押云贷”业务,累计为企业融资1.22亿元。以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广发银行为重点创立全省小微企业融资模式创新示范点,积极加强对“订单贷”等融资模式的研究和探索。

  搭建银企合作平台。今年,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与黑龙江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工信厅共同主办“开门红”金融服务民营企业对接会,同时举办了“龙江食品加工企业融资”“龙江科技型企业融资”“龙江现代服务业企业融资”三场企业专题路演活动和一场金融机构与民营企业自由对接活动。截至目前,已对接企业1666户次,授信额度280.69亿元。

  开展无形资产质押融资业务。截至目前,全省民营和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股权、知识产权等无形资产质押贷款余额合计2050亿元,同比增长9%。同时,大力推广人民银行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向黑龙江省内民营和小微企业推介应收账款融资业务。截至目前,全省953户各类型企业、893户资金提供方在平台注册,累计融资成交达836笔,成交额从2014年底的1.3亿元增长至632.9亿元。(记者 李播 肖九思 刘鹏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