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今年计划在黑龙江省招生9人

2019-05-21 16:46:53|来源:哈尔滨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香港中文大学今年计划在我省招生9人

香港中文大学今年计划在黑龙江省招生9人

  据悉,2019年香港中文大学计划在内地招300人,面向黑龙江考生计划招收9人,文史类4人、理工类5人。考生及家长要注意,报考香港中文大学的考生,必须在应届高考中达到所属省第一批重点高校分数线(一本线)或以上,同时英语单科成绩须达到120分。在符合香港中文大学提档要求的情况下,将按考生高考成绩(不含加分)择优录取。如考生想获得学校奖学金,英语成绩至少要达到130分。

  香港中文大学通过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计划在内地招收本科生。考生在填报高考志愿时,只需按统招要求选填香港中文大学,填报该校的,不影响填报其他本科一批次内地高校。由于香港中文大学是先于本科一批次录取,所以考生如果被该校录取,就不能被填报的其他院校录取;若未能被香港中文大学录取,则不影响考生被已填报的其他本科一批次高校录取。

  今年报考香港中文大学的考生,获得奖学金的条件是理工类高考分数630分以上,文史类成绩600分以上,英语单科分数130分以上。该校向各省市自治区前3名考生发放4年本科课程的学费,以及每年4.5万港元住宿及生活津贴的全额奖学金;向各省市自治区前30名考生发放4年本科课程的学费的全免学费奖学金;被录取的优秀学生有机会获得4年本科课程一半的学费及1万港元生活津贴的本科入学奖学金。(记者 张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