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阿什河沿岸配套建设慢行绿道

2019-05-20 16:10:04|来源:新晚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已经进入试运行的某豆制品厂,因不能保证稳定排污被关停整改。随着哈尔滨加大力度整治城区内水系,通过拆除河道内违建、清理沿河垃圾堆、对有水污染隐患的企业责令整改等措施,保护城市水环境。根据规划,到2020年,阿什河沿岸配套建设慢行绿道系统,水环境生态修复初见成效,滨水地区人居环境有效改善,沿岸城市形象全面提升。

  “这个厂子刚进入试运行时,我们发现他们的排污检测出现了偶尔排污超标。根据相关规定,哪怕是全天平均数据不超标也不行,必须达到实时数据达标。因此,对其进行了关停整改。”在阿什河沿线香坊区内一家豆制品厂,香坊区生态环境局监察大队中队长于永海指着工厂供电系统上的封条告诉记者。

  于永海说,环保部门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该豆制品厂的污水和烟尘不能做到稳定达标排放,存在环境风险。“厂区生产豆制品,污水处理能力为100吨。”于永海说,豆制品生产过程中,污水排放量并不好预估,厂家的生产量最高也是100吨,导致污水量可能会超过处理能力,不能稳定达标排放。为了降低水污染风险,香坊区生态环境局监察大队对该豆制品厂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对方整改后,能进行稳定达标排放再生产。

  今年,哈尔滨市全面打响河湖“清四乱”百日攻坚战,通过集中整治,加快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河湖“四乱”是指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河湖管理保护面临的突出问题。

  5月16日下午,在香坊区向阳镇向阳村,记者看到一处数百平方米的私建已被拆除,周边土地已平整完毕。“这处私建原来是农户私占的,有的堆放物品,有的是在公共空间内开辟小菜园。”香坊区水务和交通运输管理局水利科科长姜万峰告诉记者,今年以来,该区已经拆除城市内河河道内私建1500多平方米,“这些私建,有的将生活垃圾和污水直接排入水沟中,造成水污染。”(记者 李木双 梅广欣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