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类高校毕业生可享求职创业补贴

2019-05-20 14:47:50|来源:哈尔滨新闻网|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近日,哈尔滨市人才服务局推出涉及简化报到、求职创业补贴等9项服务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来哈尔滨就业创业。

  简化报到手续

  对档案邮寄到哈尔滨市人才服务局,《就业报到证》开具到“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毕业生,可用手机网上关注“哈尔滨人才服务”微信公众号,点击“在线业务”按提示办理报到手续。自带档案的,可持《就业报到证》、身份证到香坊区和兴路38号五楼服务大厅办理报到手续,不受报到时限限制。

  为六类群体发放求职创业补贴

  对毕业年度内有就业创业意愿的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高校毕业生(贷款需尚未结清);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高校毕业生;身体有残疾的高校毕业生;贫困残疾人家庭的高校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高校毕业生;特困人员中的高校毕业生可以通过所在学校提出申请,获得1000元的“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

  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一次性创业补贴

  对离校两年内创业满一年的高校毕业生,可以直接登录哈尔滨人才网进行网上申请提供3000元的“哈尔滨市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创业补贴”。

  举办“哈尔滨大学生创业大赛”

  凡是在校大学生或毕业5年内的毕业生有优秀的创业项目,都可通过哈尔滨人才网报名参赛,获奖项目不仅有丰厚的奖金,还会针对大赛项目提供全方位服务,优先向创业产业园区推荐入园,提供风投公司投资、知识产权专利申请等代理服务。

  落实高校毕业生来哈尔滨工作政策

  为企业引进的博士研究生给予安家费10万元,购房补贴10万元,生活补贴每月2000元,连续发放3年。为企业引进的硕士研究生给予一次性安家费3万元,分3年发放。为哈尔滨市重点产业引进的本科生给予生活补贴,每人每月500元,连续发放3年。具体规定及申报方式等可登录哈尔滨人才网查阅。

  举办在哈高校应届毕业生招聘活动

  在哈尔滨人力资源中心(香坊区和兴路38号一楼招聘大厅),每月组织一次100余家企业参加的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不定期地组织开展送岗位进校园大型双选会,吸引留住更多的高校毕业生在哈尔滨就业创业。

  招募“三支一扶”志愿者140名

  鼓励支持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2019年开发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水利)岗位140个。招募离校3年未就业大学生到乡镇中小学校、卫生院(含计划生育)和农技推广服务站等单位,开展为期两年的志愿服务活动。服务期内按哈尔滨市事业单位从高校毕业生中新聘用工作人员试用期满后的工资收入水平享受工作生活补贴,参加职工社会保险。有意愿的毕业生可登录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http://www.hl.lss.gov.cn/hljhrss/index.jsp)查看有关宣传信息和措施方案,报名参加。

  提供就业见习岗位2000个

  组织符合条件的企业、事业单位开发见习岗位2000个,吸纳安置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开展就业见习,力争使有意愿的高校毕业生获得见习机会,增强就业竞争力,实现快速稳定就业。有意愿参加就业见习的毕业生可登录哈尔滨人才网就业见习招聘专栏,双向选择,洽谈对接。

  开展实名制就业服务和政策帮扶

  通过“2+3”一体化工作模式,针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开展实名制就业服务和政策帮扶工作。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可到生源地所属各区县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进行实名登记,各级人社部门将提供有针对性的政策咨询、求职就业、职业指导等个性化就业服务,帮助未就业和家庭困难毕业生就业创业。(记者 于勇澜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