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余家知名企业组团搅热制博会

2019-05-17 17:33:42|来源:哈尔滨新闻网|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5月16日,在第19届中国哈尔滨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现场,黑龙江军民融合产业联盟与兵器集团北京兴国环球认证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为黑龙江省军民联盟成员单位及哈经开区、平房区企业提供质量、安全管理等方面的专业培训服务,共同推动产业协同聚集,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由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航发东安、航空工业哈飞、东轻公司、703研究所等34家单位联合成立的黑龙江军民融合产业联盟落户哈经开区、平房区后,哈经开区、平房区政府在基础设施保障、产业政策和资金支持、产业链拓展、对外宣传等方面对联盟给予大力支持,互动推进产业发展。借助第19届哈尔滨国际制博会平台,哈经开区、平房区以“加快实施百千万工程,争做工业强省排头兵”为展区主题,积极组织区内企业参展,通过在占地面积1089平方米展区内设置航空、汽车、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机器人、高端装备暨军民融合6个板块和一个路演发布区,为40余户入区企业搭建了展示产品和企业形象的平台。

  在5月16日举办的路演活动中,哈尔滨东安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DAE变速器8AT及P2混动产品项目、黑龙江省范式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产融综合服务平台项目分别进行了现场路演展示,哈经开区、平房区邀请兵装集团和兵器集团等国家级专家,为区内两个项目进行现场问诊把脉,为参会企业提供定制化咨询服务。

  在供需配套说明会上,哈经开区、平房区邀请黑龙江军民融合产业联盟进行“联盟情况介绍暨供需配套说明会”,为配套企业参与龙头企业配套指明方向和路径,中国航发东安、航空工业哈飞等重点龙头企业采购部门进行了现场答疑。

  近年来,作为哈尔滨新区的产业支撑区和江南政策协同区、黑龙江省最大的现代产业集聚区,哈经开区、平房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内外资到位额、工业增加值等指标的增速均高于全市增长幅度;入区企业突破1.9万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210家,工业总产值1185亿元,占全市40%左右;有16家企业在境内主板及创业板上市,占全省的44%、全市的62%;19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占全省的20%、全市的31%;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到232家,占全市的33%。在产业集聚、科技创新、生态环保方面处于全国领先水平。(记者 梁可心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