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小满金融战略入股哈银消费金融 成第二大股东

2019-05-17 16:20: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刘才星):5月16日,哈尔滨银行与度小满金融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度小满金融战略投资哈银消费金融公司发布会在哈尔滨举行。根据协议,双方将在零售金融、金融科技、普惠金融、支付结算、同业金融以及智能营销等领域展开合作,共同优化产品形态和提升用户体验,促进双方合作共赢。

  【黑龙江】【原创】度小满战略入股哈银消费金融 成第二大股东

度小满金融副总裁张旭阳 摄影 吕岩

  度小满金融副总裁张旭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哈尔滨银行是全国城商行中的翘楚,度小满金融(以下简称“度小满”)和哈尔滨银行的强强联合,将为双方的发展带来强劲的新动力,为双方金融科技能力的应用赢得新的“试验田”。

  张旭阳说:“度小满是一家金融科技公司,希望用金融科技为老百姓提供更好、更优质的金融服务。我们希望入股一家金融机构,在资本上建立互信,在业务上进行深度合作。经过多方考察,我们发现哈银消费金融公司(以下简称‘哈银消金’)拥有优秀的管理团队,业绩突出,发展迅猛,在消费金融公司领域是一个佼佼者。此次度小满战略投资哈银消金,是金融科技能力与金融机构的深度融合,我们相信此次合作将会共同探索出一条金融科技的创新之路。”

  【黑龙江】【原创】度小满战略入股哈银消费金融 成第二大股东

哈银消金董事长孙嘉巍宣布引入度小满金融战略投资 供图 哈尔滨银行  

  在活动现场,哈银消金董事长孙嘉巍宣读了黑龙江银保监局下发的《关于核准哈尔滨哈银消费金融有限责任公司增加注册资本和调整股权结构的批复》。完成此次增资后,哈银消金注册资本将增加至15亿元,度小满金融将通过其全资子公司持有哈银消费金融公司30%的股权,成为哈银消费金融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对此,张旭阳说:“度小满作为哈银消金的主要股东,我们希望在风险管理提升方面深度合作,同时,在未来度小满将帮助哈银消金在全国拓展业务。度小满希望通过此次合作打造金融科技公司与城商行、消费金融公司的合作新模式,积极推动消费金融行业多元化的发展,帮助行业进行智能化转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