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驿站”给流动党员一个温暖的“家”

2019-05-17 16:24: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黑龙江】【供稿】 “党员驿站”给流动党员一个温暖的“家”

北极镇党委在旅游景区建起了“党员驿站”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大兴安岭漠河市北极镇北极村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每年都有大批外来务工、经商和旅游的党员前来旅游。北极镇党委通过具有边境红色因素的“党员驿站”,让外来游客党员在5A级景区不但找到“北”,更能找到“家”。

  五月的北极村山花烂漫,每天都吸大批的黑龙江省外游客到这里“找北”观光,位于最北一家附近的“党员驿站”格外的引人注目,络绎不绝的流动党员走进驿站,感受北极红色文化、学习党建知识。来自湖南的游客罗礼军,1982年入党,这次来漠河旅游,在党员驿站,罗礼军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并在流动党员登记簿上写下了自己的信息,随后,工作人员为罗礼军佩戴了“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的纪念徽章。

  2017年5月,北极镇党委在旅游景区建起了“党员驿站”,驿站旁边立着一块刻有“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的励志碑。驿站内,励志厅、党课室、村史馆依次排列。鲜红的党旗悬挂在醒目位置,四周张贴着入党誓词、国际歌、流动党员服务管理制度等。流动党员驿站成立两年来,深受外来流入党员的欢迎,服务对象除了短期停留的外来旅游、探亲以及承担季节性工作任务的流入党员之外,也让来自北极村创业的流动党员找到了党组织。丁莉娟原本在北京工作,在一次回乡探亲时看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毅然辞职回到北极村创业,也是从那时起,她积极融入“流动党员驿站”的各项党组织活动。

  “党员驿站”作为漠河边境党建的一个重要载体,两年来,已有近1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党员到驿站亮身份、提建议,有2200多名党员义务认领环保宣传、卫生保洁、设施维护等临时性岗位,提出党建创新、旅游服务等意见建议804条。日前,北极镇流动党员党支部正式成立,支部依托北极驿站开放式、融合型的大平台,打破地域、隶属、行业、身份等壁垒,加强北极镇党员与流动党员的互动交流。下一步流动党员党支部和流动党员驿站将围绕政治功能、教育功能、管理功能、宣传功能、服务功能,充分考虑外来游客党员停留时间短、个性需求多等实际,灵活性、体验式、特色化,让流动党员找到幸福感,找到自豪感,找到仪式感,找到归属感。让游客党员在景区放松身心、不放松党性,切实做到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共同践行“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的红色誓言。(图/文 王景阳 编辑 刘才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