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馆VR、AI技术展示文化特色

2019-05-16 15:31:47|来源:哈尔滨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记者 刘首辰)5月16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在深圳会展中心正式开馆迎客。本次文博会展期5天,哈尔滨相关政府机构、文化及商务机构、企业代表将组团参展,进一步推进哈市文化产业项目与投融资方的对接和合作。

  本届文博会共设文化产业综合馆、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馆、影视动漫·智慧广电馆、媒体融合·新闻出版馆、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馆、时尚设计·艺术品馆、一带一路·国际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工艺美术馆等九大展馆。其中,哈尔滨展馆位于文化产业综合馆1B16位置,将以“创新引领、融合发展、合作共赢、区域拓展”为主题,现场展示将突出冰雪文化、音乐文化、欧陆文化等哈尔滨文化特色,并融入前沿科技、创新创意、传统工艺等种类齐全的“文化+”特色产业,全方位展示哈尔滨文化产业发展成果和发展态势。

  阴天加上30℃左右的气温,让鹏城深圳有些闷热。但在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现场,哈尔滨展馆的布展工作丝毫不受天气影响,正热火朝天、紧锣密鼓地进行。

  踏入展馆犹如进入冰雪世界

  哈尔滨展馆一句“一路向北,‘滨’至如归”的标识,彰显了哈尔滨人的热情好客。踏过犹如冰面的玻璃舞台,映入眼帘的是一片雪白画面,一片片串起的白色卡片,像雪花也像白云,身处其中,仿佛从闷热的南方穿越到了酷爽的冰城。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本届文博会,哈尔滨展馆在设计搭建上创新求变,独具哈尔滨特色。“展馆设计以冰雪白和天空蓝为主色调,以现代感、科技感、时尚感为风格定位。”工作人员说,除了整体设计的创新,在一些展示元素上也尽显哈尔滨文化风貌,参观人员不仅可以和索菲亚教堂同框合影,还能近距离欣赏太阳岛雪博会主塑雪雕,同时能聆听哈尔滨的音乐好声音。

  冰城“文化”,怎么“+”都行

  哈尔滨展馆占地只有342平方米,但内容丰富,共设置了创新引领、融合发展、深哈合作、东北亚区域合作、城市文创产品集合等五大区域,不仅展示哈尔滨新区在重点文化产业领域、项目方面的建设,还展示哈市在文化+科技、文化+艺术、文化+旅游、文化+金融、文化+地产、文化+农业等文化+、互联网+的新型项目和新兴业态。

  乐聚机器人、哈尔滨书城文化综合体规划效果图、俄罗斯艺术品研发交流中心(大芬村)衍生品、红色旅游文创产品等三年来深哈文化对口合作成果的文化项目,也将在文博会期间进行展示。此外,东北亚文化艺术博览会、中俄文化艺术交流周、中俄艺术家大联欢等文化交流项目,以及众多文创产品,也将向现场的国内外客商展示哈尔滨的文化特色。

  现场互动,还能抽中冰城特产

  展馆里这么多“文化+”,记者非常期待的是“文化+科技”。现场工人们搭建的各类声光电等设备让人着实好奇正式开馆时的样子。工作人员说,哈尔滨展馆将在互动参与上体现前沿科技,多方位呈现哈尔滨文化+科技发展水准。“充分利用声光电等前沿科技手段增加科技含量,现场除了各类电子屏幕展示外,在各大区域还都加入了VR虚拟技术。”

  此外,参展商还在现场设置了幸运大转盘,通过各种互动,现场观众还将有机会获得幸运礼品,“礼品都是咱们哈尔滨的特产,以食品为主。”正在搭建大转盘的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互动活动、展示,吸引中外客商驻足哈尔滨展馆,欣赏哈尔滨文化魅力,使他们参与到哈尔滨的文化产业合作和文化建设中来,助推哈尔滨文化产业快速发展。(记者 刘首辰 王博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