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漠河市前哨林场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2019-05-16 15:17: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根据中华全国总工会文件(总工发〔2019〕14号)《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表彰2019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决定》,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大兴安岭地区西林吉林业局前哨林场“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5月15日,大兴安岭漠河市前哨林场“全国工人先锋号”授牌仪式在前哨林场举行。

【黑龙江】【供稿】大兴安岭漠河市前哨林场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前哨林场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授牌仪式现场

  据悉,前哨林场始建于1971年10月,建场以来,历经火灾危险、创业艰难、两危困境和转型挑战。前哨林场党总支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转化为保护“绿水青山”,打造“金山银山"的实际行动。前哨林场先后30余次获得省级以上荣誉。1987年前哨林场在"5.6"大火洗礼中捍卫了家园,被中组部誉为"烈火攻不破的战斗堡垒"。1989年前哨林场凭借"党员先趟路、带领群众富"的做法,再次受到中组部表彰。2001年前哨林场首创"岗上奉献单位、岗下服务社会"的经验,第三次获得中组部表彰。2016年前哨林场以"林区转型示范场、生态建设排头兵"的形象,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荣誉称号。

【黑龙江】【供稿】大兴安岭漠河市前哨林场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前哨林场干部职工合影

  木材商业性采伐停止后,前哨林场干部职工积极探索企业转型新路子,努力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增加转岗职工收入。2014年以来,前哨林场先后建成了面积6万平米的转型创业孵化基地和400公顷野生蓝莓人工抚育基地,成立了畜禽养殖合作社,修建了前哨党建陈列馆和党员干部培训教室,改建完成了1栋餐厅、10栋民宿宾馆、220平米的培训教室和300平米的综合服务厅,年接待各类旅游、参观人员1万余人。前哨林场招商引进矿泉水生产企业,开辟了4公里的林海穿越线路,还原了木材生产10大工序,组织职工建起了前哨烧锅酒和桦树皮工艺品室。此外,前哨林场有效利用现有的林下资源,实现林场转型发展,带领职工走上增收致富的道路。(图/文 王景阳 史云平 编辑 游佳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