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塔河县完善城乡设施建设 打造生态林区景观

2019-05-14 15:09:02|来源:人民网|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大兴安岭塔河县完善城乡设施建设 打造生态林区景观

  大兴安岭塔河县始终以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构建良好的城市形态,作为城乡建设的目标,在以往城镇建设的基础上,更加注重生态环境建设,注重挖掘鄂伦春民俗特色,做到了将民俗旅游、生态旅游同文化体育产业有机融合,提升了城市品位,增强了城市魅力,提高了塔河的知名度,增添了塔河居民的幸福感、成就感。

  为进一步抓好城乡环境整治工作,连日来,塔河县全县上下掀起了城乡环境整治活动热潮。彻底清理各街道小区的生活建筑垃圾、扶正修缮歪斜破损的板杖子、拆除各种影响市容市貌的违章建筑、栽种绿化树种绿化街区……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塔河县各级领导和职工群众纷纷行动起来,全面投入到城乡环境整治工作之中。一处处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让人们深刻感受到了塔河人对生活的热爱。

大兴安岭塔河县完善城乡设施建设 打造生态林区景观

  近年来,塔河县不断加大城乡建设力度,城乡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日益完善,城乡街路加宽、街景靓丽,城乡面貌有了重大改观,百姓居住环境大大改善,体现出了“小城不大、风景如画”的生态和谐画面。

  在 “十二五”期间,塔河县城镇保障房建设达18832户、78.6万平方米,平房改造8200户、41万平方米;农村危房改造1700户、10万平方米,城乡居民住房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通过开展街路整饰,完善城镇道路功能,扩宽改造道路34条,建设停车场11处、公交站点16处,安装路灯960盏,亮化楼体105栋,老旧小区楼房44栋,改造楼体立面39栋;城镇绿化115公顷,实现人均绿地19.17平方米。进入“十三五”发展时期,塔河城乡建设更加注重完善城镇功能,更加关注民生基础工程建设,体现生态、环保理念,促进城乡建设协调发展。

大兴安岭塔河县完善城乡设施建设 打造生态林区景观

  塔河县注重城镇整体生态环境观念,以保护城镇自然环境,健全生态系统、环境质量为目标,利用现有自然资源优势,突出城镇外部绿色空间与城乡内部绿地系统对城镇景观的影响,促进城镇景观与山体、水系有机地联系在一起,综合体现“山”“河”“林”“城”四位一体的山水园林城市景观。结合滴翠园植物园改造打造的滨水景观西尔河带状公园,改善了以往热电厂排污沟脏乱差的现状,还有依托山体改造的栖霞山植物园,结合室外体育场新建的中心公园,南出口呼玛河桥头特色景观绿地等等,形成了 “人在城中、城在绿中”自然生态景观。

大兴安岭塔河县完善城乡设施建设 打造生态林区景观

  城镇建设是塔河县城乡建设的缩影,塔河县挖掘鄂伦春民俗风情旅游潜力,在十八站乡开展了以突出民族特色的乡镇建设改造。通过建设鄂族新村,进一步完备基础设施,带动全乡农村房屋改造,使乡村面貌取得重大改善。挖掘驿站文化,结合旅游产业发展,沿黄金古道将二十二站、沿江纳入“百里画廊”建设,展现沿途美丽风光。利用濒临中俄界江的地理特点,开发开库康乡、依西肯乡田园风光旅游项目,促进了乡村面貌不断提档升级。(记者 焦洋 邱贺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