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冠区倾情打造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2019-05-10 16:37:33|来源:东北网|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我就是这儿的主人,在这儿做企业、搞投资,我是一丁点儿紧张的意思都没有。”开年一上班,鸡西市鸡冠区委书记齐明达、区长魏殿富到三源公司调研,黑龙江三源生物科技责任有限公司董事长申玉国这样说。申玉国所说的不紧张,那绝对是对鸡冠区转变机关作风优化营商环境有一百个放心。

  没错,鸡西市鸡冠区党员干部紧盯2019年谋划投资5000万元以上重点产业项目14个、计划总投资42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9亿元以上的工作任务,从解放思想大讨论入手,全面贯彻中央、黑龙江省、鸡西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不论是外来投资者还是本地企业家,在鸡冠区发展,始终享有“主场待遇”,彰显出鸡冠区营商环境品牌效应的优雅与真诚。

  有这种感觉的不只是申玉国。落户鸡冠区的健坤集团童瑶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贵志也有同感。“真没想到,我们的产量越来越大,效益也逐渐好了起来。”谈起对这个区营商环境的感受王贵志感慨万千,“鸡冠区有这样优质的服务,我们企业的经营和发展一定会快马加鞭。”原来,该公司投资5000多万元做中央厨房配送项目,生产出的营养配餐面对城乡中小学学生。在市场行为主体的前提下,鸡冠区发改局、教育局、商务局、工商联、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尊重市场规律,积极为企业开拓中央厨房配送市场资源,目前配送份额已由开业时的1家400多份,增加到5家1000多份,直到现在的7家2000多份,学生吃到了放心餐,企业投资得到回报。上半年完成5000万份,王贵志董事长谈及未来,很有信心。

  看到记者采访,青岛啤酒(兴凯湖)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庆波乐呵呵地说:“和鸡冠区的职能部门太熟悉了,他们总来,用电、订单等等的事总是非常关心,要不我这信心能这么足吗?你看这数据,截至2月末,我们完成产量5213千升,超预算1895千升,超同期1859千升;完成销量4815千升,超预算1498千升,超同期1361千升;实现利润101万元,产量创造公司历史新高,创造了量利双赢“开门红”的喜人局面。”鸡冠区发改局坚持一贯的“娘家人”的风格,一点时闲的时候都没有,自打一上班儿,该局全员出动,电话沟通、微信互动、实地踏查,与企业保持紧密联系,随时掌握项目建设的第一手信息,主动了解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上报至市发改委,以市政府集中会办为契机,帮助企业加快完成开工前的各项审批手续,确保鸡冠区重点产业项目在“3·15”时间节点集中开复工。在唯大(鸡西)石墨烯产业园区内,园区、区发改局工作人员与项目方工作人员紧密协作,商讨企业开工准备情况。该企业负责人李松男说,我们春节假期都没休,连续作战,首条生产线已成功点火,主要设备RHK正式启动,并进入试产阶段,预计3月份一厂首条生产线进入量产,冲刺首季“开门红”。

  “一切工作都从企业需求出发,用春风般的服务成为企业扎根在鸡冠区的理由。”新成立的鸡冠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负责人说,要想企业有主场待遇,政府服务企业的主体责任必须明确和提高,我们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既是大管家,又是店小二,围绕高质量转型发展目标,重构转型发展新格局。截至目前,该区重点推动“一网一门一次”办事方式,完成网上审批50多个,大大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记者 李慧 郭金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