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国庆:我愿永远是一个美美的少年

2019-05-09 15:09:45|来源:生活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蔡国庆:我愿永远是一个美美的少年

  他曾22次登上春晚的舞台,唱出《常回家看看》《三百六十五个祝福》等经典歌曲。如今,在芒果TV热播的《少年可期》中,他又成了乐华七子的老师,他就是蔡国庆。

  5月8日,蔡国庆接受生活报记者采访,蔡国庆直言和徒弟们相处并没有代沟,“我也没觉得他们都是小朋友,我觉得都跟我一样,都是青春年少的美少年。”随后还幽默表示:“我还和他们说要不把师父也加进去,组成乐华八子。”

  自己设计春晚服装“我喜欢做个有情趣懂审美的人”

  节目中,当蔡国庆把自己22次登上春晚舞台穿的服装一一拿出来时,不仅乐华七子震惊了,连观众也表示这波回忆杀来得太强烈。尤其当徒弟们穿着这些极具纪念意义的服装展示时,更让人觉得时光倒流。对此,蔡国庆也深有同感,“我突然开始怀念自己的青春,想起那个时候的自己,多么美好青涩的少年时光,一下就过去了。后来我回去之后还和儿子感慨,说想当年爸爸也是小鲜肉呢,也和正廷、丞丞他们一样帅。可就是回不去了,我当时还反复感叹好几遍。”

  说起这些珍藏版的服装,蔡国庆自豪地说:“我喜欢自己做个有情趣懂审美的人,所以早期春晚服装都是我自己设计,找服装师缝制,什么颜色搭配什么款式都是靠自己。”这些服装中,让蔡国庆印象最深的就是他1991年第一次登上春晚穿的红色泡泡衫,“第一次上春晚,我当然愿意穿红色了。而且我还在脖子上戴了一块小丝巾,红色两边绣着蓝色条纹,这条丝巾我珍藏至今,有时候做节目还会戴出来。”

  “批评小鲜肉捂嘴笑”引热议“能让更多人知道什么是阳刚之气”

  除了春晚服装引回忆杀,蔡国庆在节目中指出朱正廷捂住自己的嘴笑这个动作,也引发网友热议。有些网友表示赞同,认为当下的小鲜肉确实缺少一定的阳刚气,有些网友则认为在节目中这么直接指出有点不恰当。一时间关于小鲜肉应有阳刚气的话题不断发酵。对此,蔡国庆坦言没想到大家能聊得这么热闹,引发这么大的关注,“我觉得这是一个无心的话题,也觉得这种讨论是个好事儿,因为大家讨论的时候总要说得具体一些,比如什么才是阳刚之气。”说起阳刚气,蔡国庆也说是社会特有的话题,“我认为当下中国的男孩子,如果想要特别速成地完成阳刚之气,那就应让身体健壮起来。”

  对于自己的这些徒弟,蔡国庆也说这次主要就是跟他们分享正确的生活态度,让他们有一种顽强的斗志,“对于他们艺术上的精进,我没有什么特别指点的,我很羡慕他们现在的表演风格。就希望这些孩子能有个良好的心态。”  

  和儿子拍电影自己是男配“正犹豫要不要让他拍,怕耽误学习”

  蔡国庆爱养生,这次,他更是将养生进行到底,从早上吃苹果是“金苹果”、早上吃姜是“活神仙”,到不能喝碳酸饮料等,让观众纷纷表示“涨知识”。说到这个,蔡国庆也幽默表示:“我真的希望你们谁给我策划一下,让我上哪个网综,给大家讲解一下保颜秘籍和养生讲座,我觉得肯定能火。”蔡国庆还强调,虽然日常养生重要,但心态更重要,“年过五十的人,仍然要有一颗少年的心。要相信人生最大的凯旋是回归童心,我愿意永远是一个少年,一个美哒哒的少年。”

  说起童心就不得不说蔡国庆的儿子庆庆,接下来的六一,蔡国庆要和庆庆一起上央视唱歌,之后还有影视公司邀他们拍一个儿童科技方面的电影,“我是男配角,他是男一号,你说我让不让他去,电影要拍一个月,我怕耽误他学习。”与此同时,记者看到蔡国庆的微博有更新,他@庆庆说:“明天期中考,今晚收心会儿,还来得及不!”看来,蔡国庆对儿子的学习也是操碎了心。(记者 孟飞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