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涛:抢抓有利时机坚持不懈抓投资抓项目以项目建设更大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9-05-08 09:12:16|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5月6日、7日,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先后在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调研百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紧紧抓住稳投资、稳增长的重要政策窗口机遇期,坚持不懈抓投资、抓项目、抓招商引资,新建更多新项目、大项目、好项目,以有效投资和项目建设坚定发展信心,促进经济增长,增强发展后劲,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龙江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当前,全省各地进入一年里项目建设的黄金期,以百大项目为代表的一大批重大基础设施、重要产业项目相继开工或复工。每到一地,王文涛都详细察看项目建设情况,实地了解建设过程中急需解决的问题,督导政府部门提供好管家式服务和帮办审批等各类事项。在哈尔滨市地铁二号线江北太阳岛站地下站台和过江盾构工程施工现场,王文涛实地踏查工程进度,他指出,哈尔滨地铁集团要研究发挥平台作用,发展轨道+上盖物+社区模式,做好沿线土地的规划储备和实物储备,以经营收入再反哺地铁建设,实现良性循环。哈尔滨工业大学空间环境地面模拟装置项目是国家在我省布局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王文涛在施工现场了解工程建设及科研附属设施规划等,他指出,大学与城市之间有着良性的互动支撑关系,要充分发挥黑龙江省高校在军工等领域的科研优势,发挥技术溢出效应,加快军转民和军民融合产业发展,让更多科技成果转化留在龙江。

  王文涛还听取了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关于今年即将开工的京哈高速拉林河至哈尔滨段“四改八”项目、哈尔滨至肇源高速公路项目、吉黑高速省界至哈尔滨段项目的组织实施情况汇报。

  大庆市通过抓投资引项目发展“油头化尾”和替代产业,推动城市转型。王文涛先后走进大庆石化公司炼油结构调整转型升级120万吨连续重整项目、龙油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550万吨/年重油催化热裂解项目、大庆林源园区热电站,以及大庆豫港龙泉铝业有限公司铝合金加工材项目、大庆溢泰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化合物半导体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他对大庆市在推进百大项目建设中采取代办制、驻场制、承诺制和领导包保、集中会办工作机制等做法给予肯定,强调要盯紧项目进展和动态,进一步建立健全项目建设推进机制,以制度创新保障重点项目早投产、早达效。

  在齐齐哈尔市固废循环经济静脉产业园中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工地,王文涛了解项目工艺流程、环保排放以及干湿分离垃圾分类处理等情况,他要求在做好全省垃圾处理规划的基础上,打包招商引入大企业,地方政府要提前做好征地等前期工作。在查看了建龙北满特殊钢有限责任公司方坯连铸及双高线项目后,王文涛指出,推进转方式调结构,一方面要大力吸引外来投资抓增量增长,另一方面要通过加快转型、转制、转产盘活存量,让老企业焕发新活力。王文涛还来到齐齐哈尔二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对企业围绕军工和民用领域应用加大创新力度,给予肯定。他希望企业要不断挖掘马恒昌小组爱国主义、劳动竞赛、技术革新、民主管理等精神内涵,从中总结提炼出具有企业自身特色和成功经验的管理理念,丰富企业管理内涵,调动员工积极性,提升市场竞争力。

  哈尔滨市长孙喆和哈工大校长周玉分别参加调研。(记者 王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