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城追星族讲述难忘青春记忆

2019-05-08 15:14:21|来源:生活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冰城追星族讲述难忘青春记忆

冰城追星族讲述难忘青春记忆

冰城追星族讲述难忘青春记忆

冰城追星族讲述难忘青春记忆

  近日,哈尔滨的林俊杰粉丝相当兴奋,因为6月29日,林俊杰演唱会将在哈尔滨会展中心体育场与大家见面。演唱会门票预售当天,三分钟票就抢没了,除了本地粉丝,全国各地的歌迷也将齐聚哈尔滨,为偶像助阵。哈尔滨歌友会还制作了冰城旅游手账,为各地来的粉丝服务。林俊杰在哈尔滨有多少铁粉?近日,记者走近林俊杰国际歌友会黑龙江分会,发现其中很多元老级别的粉丝已经追随偶像十多年,全国各地的演唱会、歌友会等活动参加了不下20次。对他们来讲,青春在偶像的陪伴下一同成长,留下的是无数难忘的瞬间。

    举着“黑龙江”字样灯牌乘坐夜行绿皮火车

  “追随偶像的时光,

  是我们回不去的青春”

  30岁的小七,在哈尔滨一个社区工作,她是林俊杰歌友会黑龙江分会的第一个会员,绝对的元老级人物。说起追星记忆,时间被拉回到2004年8月,一个炎热的夏日午后,15岁的她和同学去逛中央大街,林俊杰当时来中央书店开《江南》签售会,很多人在等候,她鬼使神差地花25块钱买了一张CD等着签售。当天因为人太多,导致签售会取消,等了3个多小时没见到明星,但书店里循环播放的《江南》和《美人鱼》这几首歌让小七着了迷。回家后,她一遍一遍地倒带,一遍一遍地听,在《当代歌坛》、《歌迷大世界》等杂志上搜寻偶像信息。

  从2010年林俊杰歌友会黑龙江分会建立开始,小七和会员们不停地去外地追活动,最难忘的是2011年8月13日的沈阳银鹭歌友会,他们当时还都是学生,资金有限,坐着深夜行驶的绿皮火车去沈阳,一大早到站后,在火车站附近找日租房,6个女生睡一个屋,2个男生睡另一个屋。“我们中午去活动现场,一直等到傍晚,林俊杰终于出现了,我们第一次举着‘黑龙江’字样的灯牌,现场他唱《爱笑的眼睛》时,点到了我们的灯牌,当时我们所有人都哭了,因为他总不来哈尔滨,我们特别希望他能看到我们的灯牌,知道哈尔滨的歌迷来看他了。”

  歌友会结束后,小七坐在会场外的台阶上迟迟不肯走,像失恋了一般,她决定第二天去送机。因为不知道林俊杰坐哪个航班,他们一大早就去等候,没一会儿,果然看到林俊杰的车来了,从进机场的门到安检口不到1分钟的路程,就为了多看这一分钟,小七他们几乎一夜没睡。把林俊杰送进安检后,小七还没有从兴奋和喜悦中走出来,反倒“后遗症”更重了,更加想念偶像了。

  一路追随,天南海北,20次活动现场都有小七的身影。“追随林俊杰的时光,就是我们青春的写照,也点亮了平淡的生活。也许今后生活琐事会越来越多,但心中对他的那份热忱不会退却。”

  在追星中度过毕业的迷茫、备考的艰难“在平行时空里,我们和他一起努力着”

  28岁的小乔,是一名公务员,在单位没有人知道她是追星族,但是她从学生时代就开始喜欢林俊杰,在毕业的迷茫期,在备考最艰难的时候,妈妈会和她说,“你去看看林俊杰吧,看完他,你就有动力了。”

  小乔说,一开始喜欢林俊杰是很单纯的愿意听歌,“他单眼皮小眼睛,和我一样,觉得很可爱。”后来时间久了,慢慢就是一种精神寄托,一种学习动力。“因为林俊杰在不断地突破自己、不断地打破自己,他越来越好,作为粉丝,我们也要越来越好。在平行时空里,我们和他一起努力着。”

  从2011年小乔去沈阳参加林俊杰歌友会开始,后来就一直参加各种活动。“我们虽然爱他,追随他,但我们都挺理智的。有一次在天津大悦城的活动,人特别多,我们担心他有危险,就在人群前面做人墙。活动结束后,看着被踩得面目全非的鞋子,我们一群人抱在一起就哭了。后来林俊杰还在微博上问候参加活动的粉丝,让大家注意安全,好暖的。”

  听了林俊杰无数次现场,每当他一开口唱歌,小乔依然激动,“十多年的陪伴,他早已是亲人一般的存在,如果他的梦想是一直唱下去,那我的梦想就是未来带着我的孩子去听他的演唱会,然后告诉孩子,这就是妈妈爱了一生的偶像。”

   在歌友会活动上相恋用一捆专辑求婚

  “一起追星,一起为一个人努力的感觉很美好”

  赵元龙和赵冬雪是一对追星夫妇,在歌友会活动上相识相恋。林俊杰就要在哈尔滨开唱,他们买了两张1680元的内场票,用来纪念两人的爱情。“上一次林俊杰2014年在哈尔滨开演唱会时,我们俩还不认识,但演唱会之后的歌友聚会上,我们相识,这是爱开始的地方,因此,这一次演唱会对我们来说意义不同。从互不认识,到一起追星,我们有共同的爱好,一起为一个人努力的感觉很美好。”

  妻子赵冬雪是林俊杰歌友会黑龙江分会会长,赵元龙是会员,两人第一次见面是2014年的“林距离”见面会,“其实一直想找个歌迷当男朋友,这样可以一起喜欢林俊杰,一起看演唱会,一起听歌,一起追活动,有共同的爱好,能够相互理解。没想到成真了,遇到合适的另一半。”赵冬雪笑着说。

  因为有共同的偶像为媒,赵元龙的求婚礼物也很特别,是一大捆林俊杰专辑,而两人的婚礼现场播放的都是林俊杰的歌,婚礼现场布置也是大面积紫色,因为紫色是林俊杰的应援色。

  从相恋到结婚,两人一同追星,去外地看林俊杰,“去他去过的城市,走他走过的路,看着同一片天空,还能见到他,感觉真的很好。”

  一起设计蛋糕 每年都为偶像庆生

  不停去外地追活动,每年林俊杰生日都组织聚会,多年来,歌友会会员不断增多。回忆一同追星的经历,最让大家难忘的是,2014年林俊杰来哈尔滨开演唱会,他们做应援工作。当时,他们还为林俊杰设计制作了一款特别的蛋糕,花了很多心思,在演唱会当天通过工作人员送到后台。正当歌友会成员们一起合影时,他们发现林俊杰在微博上发了蛋糕的照片并赞“用心”,大家感动到想哭。

冰城追星族讲述难忘青春记忆

  说起歌友会的伙伴们,小七表示:“我们这些一起去外地追林俊杰的歌迷,变成现实中的好朋友,我们有着跟别人不一样的革命友谊,以前上学时资金有限,去外地都是一起坐硬板火车,七八个人一起拼一个房间睡觉,经历多了,友谊就更加深厚了。”

  “谢谢我们一起饭了林俊杰这个偶像,他值得我们的付出。见他的时候我们用尽全力,不见他的时候我们努力生活努力工作努力学习,他是最好的林俊杰,我们也要做他最好的粉丝。”小乔说。(记者 孙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