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小镇”项目建设搅热春天

2019-05-06 10:41:24|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近日,记者来到坐落在勃利县食品工业园区的黑龙江润池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目睹了食用菌园区火热的建设场面:运送毛石和混凝土的车辆穿梭往来,机器轰鸣;头戴安全帽的200余名工人忙而有序,有的绑钢筋,有的在焊接;大型挖掘机和灌浆机发挥威力,“机械手”在建筑工地上施展拳脚。“我们建筑工人在3月2日进场,进行场地平整,完善三通一平,3月20日正式开工建设。”建筑总工程师告诉记者。

  据了解,润池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8年8月,是一家专门从事食用菌研发、生产、销售的产业化、现代化食用菌生物科技企业,由黑龙江华艺晨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七台河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勃利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共同出资建设,是一家国有与民营相融的混合经济实体企业。

  食用菌项目主要以占地近3000亩的黑木耳田园生态园区为依托,一期工程投资5亿元建设占地220亩、日产40万袋黑木耳的食用菌包现代化生产线,包括拌料车间、制包车间、灭菌车间、冷却车间、接种车间、制种车间、培养室、出菇车间等,建筑面积9万多平方米。配套建设电力车间、冷藏成品库、仓储库等设施,购置黑木耳标准化生产线,温、光、水、汽自动控制系统、通风自动控制系统、制冷控制系统及监视系统等相关配套设备。同时配套建设机电井、供电设施、道路、科研办公楼以及职工宿舍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坚持“高大上”标准,应用大数据管理,生产智能化,全程质量监管可溯源。建成后年可生产黑木耳菌1亿袋,预计年产值为1.75亿元,利润为5000万元。

  “项目还将建设2500栋智能化木耳大棚,即食用菌现代化立体种植园区。后续建设食用菌现代农业生态温室、农业科技观光展览厅、生态餐厅、食用菌农园等,同时辅之以农业观光、科学研究、科普教育、对外交流等重要配套服务项目,成为区域内最大的黑木耳生产工业园区。企业立志将勃利县打造成全省首家集现代农业生产、农业观光旅游与大数据相结合的复合型农业产业特色小镇,同时也将成为生态农业现代化、产业化发展的示范基地。”润池公司副总经理陈英宇胸有成竹地告诉记者。(记者 文天心 黄晓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