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的哥韩勇“翘班”背老人送医忙活一上午

2019-05-06 15:35:29|来源:生活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哈市的哥韩勇“翘班”背老人送医忙活一上午

  韩勇给老人喂饭

哈市的哥韩勇“翘班”背老人送医忙活一上午

  “师傅,能不能快点,家里有急事。”5月3日一大早,冰城的哥韩勇听到乘客石女士说着急,就多问了一嘴。在得知石女士的雇主,空巢老人在家摔倒后,主动上楼帮忙,将老人背起送往医院,跑前跑后忙了一上午,然后默默离去。日前,老人远在武汉工作的儿子,委托亲属为韩勇等三位热心的哥送来锦旗表达感谢。

  的哥帮忙送医又找来两的哥帮忙

  据龙江旅游雷锋车队的哥韩勇介绍,当天一大早他出车,第一位乘客石女士称要去道外,“她问我能不能快点,家有急事。我就问她咋的了?她说是给一对老夫妻做家政。当天早上她给雇主打电话,电话刚接通,那边年过七旬、偏瘫卧床、不能自理的大爷说,老太太昨天晚上4点多摔倒在地上,一直到早上7点多钟,一宿没起来。家中的门窗还都开着。”

  韩师傅告诉记者:“老太太不知道什么情况,可能需要帮助,咱是雷锋车队的,所以我就说大姐,我跟你看看去吧,看有啥要帮忙的。进屋一看,老太太只上身穿了件衣服,小便失禁,在地上躺了一宿,冻得够呛。”

  韩师傅表示:“公司给我们培训过急救知识。我就问大娘哪里不舒服,大娘说腰疼不敢动。我就找了个护腰的护具,给老太太带上。然后跪在地上,让石女士把着扶到我身上,把老太太背下去近送到道外四院。”

  记者了解到,老人是脑梗塞外加第三腰椎骨折。家里只有家政阿姨石女士,韩师傅怕她一个人忙不过来,还用对讲找来两名队友刘铭鑫和戴锐彬来帮忙。头一趟车费付完之后,他们的车费都一分没收。后来,大娘饿了,韩师傅还把车上的八宝粥拿来,一勺勺喂给大娘吃。“老人家里只有座机,在瘫痪的大爷床头,他只会接电话,不会播电话。家政大姐也挺负责,要是再发现晚点,后果不堪设想。”

  三名的哥忙活一上午饭都没吃

  11点13分,老太太的侄子赶了过来,三位师傅的帮忙才告一段落。

  今年53岁的家政阿姨石女士,刚在老两口家工作三个多月。她告诉记者:“几位的哥在医院忙了一上午,也没有营运。另一位的哥又把石女士送回到老人家中,给老爷子做完饭又送到四院。“我说给他们200元钱,他们也不要,请他们吃饭也不用,忙活了一上午。后来看到家属来了才默默地走了,当时都已经12点多了。”

  据了解,老人的儿子在武汉因工作忙回不来,现委托亲属帮忙照顾。白天由家政石女士照顾,晚上有护工。他还特地委托亲老人的侄子为帮忙的哥送去锦旗。(记者 栾德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