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伟:直面问题坚决整改提升脱贫攻坚质效确保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硬任务

2019-04-30 08:52:16|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4月29日下午,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张庆伟主持召开黑龙江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9年第2次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和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等情况汇报后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考核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国家2018年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情况,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张庆伟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直面问题、坚决整改,提升脱贫攻坚质效,确保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硬任务。

  黑龙江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王文涛讲话。黑龙江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海波、王永康出席会议。黑龙江省领导李海涛、孙东生、毕宝文、程志明、聂云凌、沈莹参加会议。

  张庆伟说,去年以来,全省上下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紧紧抓在手上,坚持精准发力,落实兜底政策,强化驻村帮扶,取得显著成效。他强调,要认真抓好国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端正态度,举一反三,逐层传压,标本兼治,以立改的态度、真改的力度、彻改的制度,确保各方面问题整改彻底、解决到位。要严肃查处扶贫专项资金管理问题,全面排查整改,从严追责问责,扎紧制度笼子,确保扶贫资金花在刀刃上。要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抓好督促指导,实行挂图作战,严格政策落实,坚持工作标准,确保攻克脱贫攻坚最后的堡垒。要确保脱贫攻坚势头力度不减,已经摘帽的县要抓巩固防止返贫,正在申请摘帽的县要抓基础注重细节,最后一批摘帽的县要抓薄弱补齐短板,有脱贫任务的非贫困县要抓突击消灭死角盲区,确保如期全面完成减贫脱贫工作任务。同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启动奖惩机制,奖勤罚懒、奖优罚劣,树立抓落实促攻坚的工作导向。

  王文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和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等情况汇报后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做到目标不变、靶心不散,坚持现行脱贫标准,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要狠抓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完成整改任务。要严明纪律,响鼓重锤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以作风建设促进脱贫攻坚。要压实责任,按照“四不摘”要求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黑龙江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曹忠义 王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