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行动打好整治“垃圾围城”攻坚战

2019-04-25 14:04:15|来源:哈尔滨新闻网|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哈尔滨市“打造美丽冰城 共建靓丽夏都”义务劳动暨垃圾围城治理动员会议4月24日上午召开,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兆力强调,全市上下要全面行动起来,以“治脏”为重点,坚决打好整治“垃圾围城”攻坚战,坚决治理存量 、遏制增量,确保不留死角,让城市更加干净、整洁、有序,建设美丽家园。

  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喆主持会议。副市长王沿民宣读了《哈尔滨市围城垃圾清理整治工作方案》。随会印发了《哈尔滨市“打造美丽冰城 共建靓丽夏都”义务劳动活动月方案》。

  王兆力指出,市容环境是一个城市的“脸面”,影响城市形象,体现市民素质,反映党委政府的治理能力和水平,是群众生活的基本需求,也是重要的营商环境指标。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以治理垃圾围城等突出环境卫生问题为重点,集中精力和时间,打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王兆力强调,要加快补齐城乡市政基础设施配套不足的短板,在垃圾分类治理、污水处理等规划建设上下功夫。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力“治脏”,向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出城口、乡镇村屯路两侧等薄弱区域延伸,集中整治脏、乱、差等突出问题,彻底清除卫生死角盲点,坚决杜绝垃圾增量。要整治规范户外牌匾广告,改善街面形象和秩序。要结合市情实际,植树增绿,加快建设、用心保护良好生态环境。要持续整顿交通秩序,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王兆力强调,这次环境综合整治,城区和农村要同步进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重点是落实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开展“三清理一绿化”专项行动,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垃圾革命、污水治理、秸秆综合利用,加快建成一批美丽乡村示范村。要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全面落实落靠责任,建立考核体系和责任追究体系,做到事事有人抓、有人管、有人督。要结合创城,不断提高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幸福指数。

  会上,哈尔滨市文明办、道里区政府、松北区城管局作表态发言。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县(市)设分会场。

  哈市启动义务劳动活动月活动

  “打造美丽冰城 共建靓丽夏都”,4月下旬至5月下旬,哈尔滨市将开展义务劳动活动月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全市清理环境卫生“脏乱差”志愿服务。

  此次活动包括三部分:市领导义务劳动、机关干部义务劳动和全民义务劳动志愿服务活动。

  4月27日(周六),哈尔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及各办公厅工作人员参加义务劳动日活动。

  活动月期间4个周六公休日,市直各部门、区直各部门机关干部将走上街头,清理垃圾杂物、清除乱贴乱画小广告,擦拭公共设施蒙尘污垢等。

  活动月期间双休日和“五一”假期,动员全市志愿者清理垃圾杂物、清除乱贴乱画小广告、擦拭公共设施蒙尘污垢等;动员临街商家业户擦拭牌匾、门窗,清理门前环境卫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