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油田人均公园绿地面积高于全国

2019-04-23 17:22:35|来源:大庆网|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4月16日上午,来自油田公司机关、采油六厂、昆仑集团等单位的2000余名干部员工参加义务植树,共栽植树木1.6万余株。

  绿化对于修复生态、提高森林覆盖率、改善人居环境具有重要意义。记者从大庆油田了解到,油田2019年义务植树计划栽植63万株;绿地总面积已突破1.1万公顷,其中矿区绿地面积8671公顷,公园绿地面积1358公顷,油田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7.5平方米,高于全国人均绿地面积13.7平方米的标准。

  植树造林、美化环境是国家建设的百年大计,是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内容之一,是企业需要承担的社会责任和树立良好社会形象的重要途径。大庆油田秉承“奉献能源、创造和谐”的企业宗旨,将油田生态绿化工作提升到生态文明建设高度,把自身的生态建设与地方城市绿化紧密结合,配合政府认真落实植树造林任务。

  据了解,油田2019年义务植树计划栽植63万株,其中集中栽植部分主要在老虎山地区、红岗区同心园、红卫星居住区周边等6个区域,计划栽植苗木21.9万株。老虎山地区为核心区,计划栽植苗木9.1万株。今年,义务植树树种主要选择抗低温、耐盐碱、生长快的银中杨、糖槭、柳树,有助于提升景观效果的樟子松等乔木,以及丁香、连翘、树锦鸡儿等常用灌木。届时,春有丁香的娇艳,夏有杨柳的绿荫,秋有果实的丰硕、枫叶的火红,冬有松柏的常青,每个季节都将有不同的风景,成为提升城市品位、造福全市人民的美丽风景线。

  另据了解,大庆油田改变过去完全靠成本投入开展生态建设和绿化工作的做法,转变为增强绿化经营能力,拓宽绿化创收渠道,努力走上以绿养绿、持续循环发展之路。特别是持续加强专业绿化队伍的培养和绿化资源的积累,现已拥有绿化队伍7支,从事绿化行业员工近千人,苗圃1万余亩,在圃苗木近500万株,初步形成了绿化设计、种苗生产、工程施工、养护管理一体化的产业链条。

  一片片翠绿的树丛、一个个温馨的井站,与一群群身着红色工服的采油人和谐相处;城在林中、路在绿中、人在景中,绿色在千里油区尽情延伸,满城市民尽享“城市绿肺”带来的清新气息。(记者 幸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