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2019绥化项目建设“集结号”

2019-04-19 09:03:48|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吹响2019绥化项目建设“集结号”

  天有为奠基仪式现场。 

  日前,作为黑龙江省百大项目之一的黑龙江天有为电子有限责任公司汽车仪表及车载智能显示终端研发生产基地项目(也称天有为汽车电子产业园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绥化经济技术开发区隆重举行,标志着绥化吹响了2019年产业项目建设的“集结号”。记者从绥化市工信委了解到,2019年绥化全市列入黑龙江省百大项目64个(单体项目8个,打捆拆分项目56个),总投资335.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7.4亿元。其中,重点基础设施项目51个,总投资253.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6.8亿元;重点产业项目4个,总投资81.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9.9亿元;民生项目9个,总投资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0.8亿元。截至目前,百大项目总体进展良好,64个项目中有61个项目各地均承诺今年开工。

  在奠基仪式现场记者了解到,天有为汽车仪表及车载智能显示终端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是绥化市重点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11亿元,将打造一个年产1300万台汽车仪表及车载智能显示器的产业园区,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建设主体年销售额60亿元。本次开工建设的是一期工程,总投资6亿元,占地18.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将建设包括8栋厂房40个生产车间。一期工程将实现每年生产汽车电子仪表和车载智能显示器终端产品800万台(套),满足国内外客户近两年的需求。满负荷生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0亿元,上交税金2亿元以上。一期工程可解决当地劳动力就业3700人,整个项目建成后,包括部分上游企业的入驻,总用工量将接近1万人。

  黑龙江天有为电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文博介绍,该项目从论证到立项,再到今天的奠基开工,得到了绥化市委市政府和各有关部门无微不至的关怀和鼎力支持。“我们天有为将积极发挥自身的科研技术优势,充分利用绥化的区位、交通、人力资源和环境优势,在绥化这片沃土上辛勤耕耘,把汽车电子产业园打造成中国东北最大的汽车仪表产业基地,再到亚洲最大的汽车仪表产业园,最后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仪表产业园区。”王文博还告诉记者,为了使企业更快的规范发展、做大做强,天有为目前正在做着上市的准备工作。“有了政府的全力支持,我们企业非常有信心成为绥化市第一家上市公司,书写绥化的历史。”

  绥化市副市长刘野介绍,近年来,绥化市深入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把产业项目和园区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全党抓经济、全员抓招商、全力抓项目”,进一步聚合和放大了发展优势,激活和释放了发展动能,产业项目建设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今天,作为全省百大项目之一的‘天有为电子有限责任公司汽车仪表及车载智能显示终端研发生产基地项目’的开工奠基,为绥化2019年产业项目建设吹响了‘集结号’,打响了‘发令枪’,必将有力带动绥化市新一轮产业项目建设再聚焦、再发力、再掀潮。天有为电子有限公司经过多年来的不懈努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已经发展成为拥有世界先进设备、专业综合实验室和自主研发机构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成为发展潜力大、创新能力强、市场前景好,绥化市重点关注和扶持的骨干企业。项目达产后,天有为公司必将成为国内一流、国际前列的汽车仪表生产企业,必将带动吸引更多的配套企业落户经开区,形成产业集聚效应,有力助推制造业转型升级。”(记者 程瑶 丁立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