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稻秸秆无害化处理国际研讨会在佳木斯举行

2019-04-18 15:07:11|来源:佳木斯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水稻秸秆无害化处理国际研讨会在佳木斯举行

  4月16日上午,水稻秸秆无害化处理国际研讨会在佳木斯市会展中心举行。“一带一路”国际联盟主要领导,泰国、柬埔寨政府官员,美国、中国台湾农业专家及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水稻秸秆无害化处理发展大计。

  据了解,佳木斯市作为国家粮食主产区和重要的优质商品粮基地,水稻种植面积占黑龙江省八分之一,水稻秸秆总量在450万吨左右,水稻秸秆处理事关环境生态安全和农业未来发展。3月12日,国内外30位专家、企业家齐聚佳木斯市,分析现阶段水稻秸秆无害化处理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结合生态环境、黑土保护等因素进行深入交流,为本次研讨会举办奠定了基础。

  “一带一路”国际联盟主席、泰国陆军上将拿鹏在致辞中讲道,很高兴应邀来到佳木斯市参加本次活动,了解新时代农业技术创新在现代农业上的应用。希望本次研讨会能够对环境保护、秸秆变废为宝、利用新技术提高农业产量、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农民收入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这对农业发展、环境保护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也相信秸力生物科技的新生物技术将在未来更大地发挥作用。

  与会来宾及专家分别就国际秸秆处理面临问题及影响,水稻秸秆还田及合理化施肥、微生物用于秸秆还田的国际趋势进行了深入探讨,客观分析了国际和我国秸秆无害化处理的发展现状,梳理优势和短板,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通过研讨交流,汲取专家智慧,借助科研力量,进一步提升水稻秸秆无害化处理能力,探寻秸秆综合利用需要突破的现实难题,推动现代农业生态循环发展,为推动佳木斯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注入新动力。

  此次国际研讨会搭建了水稻秸秆无害化处理的高规格、高层次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了水稻秸秆无害化处理的整体水平,新技术在农业经营主体中的应用及国内外高质量合作取得了务实进展。会上,秸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佳木斯市农业农村局签订了项目投资战略协议,与佳木斯及周边大型农业合作社、农场签订了下半年百万亩水稻秸秆处理项目合作协议。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总部认证官现场确认2019年秸力秸秆生物农业废弃物腐化技术秸秆大还田挑战成功,并现场颁发了证书。

  据研讨会主办方秸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巍泽介绍,去年,该公司引进中国台湾先进技术,在黑龙江省内10个农业产业公司、合作社进行了试验施作,在实践中检验新技术的应用成果,最大化将秸秆变废为宝。今年年初,企业已经与富锦市同军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签订了5万亩水稻秸秆腐化还田合作协议。未来,还将拓展东南亚市场,国内国外“双轮驱动”全面推广秸秆无害化处理新技术,全力打造水稻腐化还田品牌。(记者 王冬 焦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