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大庆县域经济的“升级版”

2019-04-15 14:41:31|来源:大庆网|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清明连谷雨,城乡竞争春。4月11日,大庆市委书记韩立华深入肇源县调研。他强调,县域发展是大庆争当排头兵的重要力量,责任重大,大有作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龙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黑龙江省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增强争先晋位意识,聚焦争当“排头兵”,激发内生动力,把做大做强实体经济作为重中之重,把产业项目建设作为主要抓手,大发展、快发展,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新作为。

  在肇源县中心灌区,韩立华详细了解当前松嫩两江水文数据、堤防建设和各产区水稻智能化育秧生产等情况,对灌区在低水位及早检修设备提前开闸蓄水,以保证辖区15万亩水稻泡田插秧之需的做法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推进各级河湖长制全面见效,加强规划、分步实施,严厉打击非法采砂、侵占水域岸线等违法行为,不断提升大庆全域治水管水能力。要统筹好沿江各乡镇稻田所需,确保充足有序用水。

  解放村是县城近郊,多年来棚室经济产销两旺。在村民刘太贺家的温室大棚里,“辣妹子”长势喜人,绿意盎然。韩立华向女主人询问产量、品种轮作和技术保障等情况,得知这个仅三分地的温室、每年能种四茬蔬菜、收入10万元时,他高兴地说,像老刘这样守家在地靠着家庭棚室发家致富,很值得左邻右舍学习。镇村干部要积极引导,做好服务,支持更多的村民大力发展小而精、小而特的庭院经济,并借助县城近郊优势,培育“农家乐”等关联产业,让村民持续增收。

  韩立华十分关注秸秆综合利用情况,在松花江精制米有限公司的秸秆生物质能源车间,他认真了解生产工艺、加工能力、产品销路等情况,得知企业年可加工秸秆两万多吨,为黑龙江省最大规模后,他鼓励企业要不断创新,为全市秸秆综合利用做好表率。

  调研中,韩立华指出,黑龙江省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作出的决策部署和出台的意见、方案,具体明确,必须全面贯彻和落实好。他强调,一要深入解放思想,强化责任担当,抓住机遇,切实激发内生动力。发挥县级主体作用,释放各自优势。加快培育立县产业、壮大一批立县企业,把招商引资作为“生命线”,持续有效精准招商,让更多龙头项目引得来、留得住、扎下根,扩存量、上增量、要质量。二要增强争先晋位意识,大庆争当排头兵,主力在县区、关键在四县。要主动作为,苦干实干,在不碰各“红线”的前提下,能干多快就干多快,能干多大就干多大。三要进一步转作风优环境,落实落靠支持民企“大庆33条”,全力破解制约民企发展的服务、诚信、法治三大痛点,多予、少取、放活,持续减压降负,激发活力。四要凝聚各方力量,有效发挥大庆油化大企业、省直单位和市部门援建帮扶等优良传统,多方合力,多面借力,全力打造大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升级版”。

  韩立华还就打造过硬县级班子、选好村级带头人、整治乡村环境、安全稳定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记者 贾超时 李宏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