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方正县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2019-04-12 10:21: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刘才星 通讯员 杨洪亮):4月11日,哈尔滨市方正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方正县行政审批中心会议室召开。

【黑龙江】【供稿】哈尔滨市方正县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方正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现场 摄影 杨洪亮

  会上,首先由方正县政府代县长郑伟同志做政府工作报告。他回顾了2018年工作情况,过去一年,方正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时重要指示精神,在方正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方正县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较好完成了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在新的起点上开创了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黑龙江】【供稿】哈尔滨市方正县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方正县政府代县长郑伟同志做政府工作报告 摄影 杨洪亮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重要一年。

  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县委全会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开展“十大行动”,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重塑投资营商新环境,重聚产业发展新动能,重构协调发展新格局,不断开创全国富硒稻米产业第一县,原生态森林教育、旅游康养特色县,山青水碧、村庄秀美生态园林县建设新局面,加快推进方正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郑伟同志表示,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2019年方正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降幅控制在10%以内,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6%以上,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6%以上。

  方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维之同志回顾了2018年方正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情况。

【黑龙江】【供稿】哈尔滨市方正县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方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维之同志做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摄影 杨洪亮

  2018年,方正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方正县委十六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为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在新的一年里,方正县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县委十六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县的有机统一,紧紧围绕方正县委的决策部署,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在推动全县改革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在行使法定职权上取得新进展,在发挥代表作用上实现新突破,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县域经济社会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此外,大会审查了“方正县人民政府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方正县人民政府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并听取了方正县人民法院院长郭彦民关于方正县人民法院工作的报告和方正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陆小庆关于方正县人民检察院工作的报告。

  最后,会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和表决办法草案,并表决关于组建和更名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草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