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银行利达支行:“金融活水”流入民营企业 打造民生服务“金字招牌”

2019-04-12 11:26: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虽然十万块钱的额度不是很高,但是对初创的小微企业来说足可以解决它们的燃眉之急。”4月11日,哈尔滨银行利达支行行长刘超在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时如是说。  

 雪中送炭 “金融活水”流入民营企业

  民营企业融资难在哪里、贵在何处?如何找到根源精准施策,破解民企融资难题,一直是哈尔滨银行的重要课题。 

  哈尔滨银行利达支行行长刘超表示,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民营小微企业的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哈尔滨银行积极从信贷政策、服务效率、激励约束、产品创新等多个方面优化管理机制,不断提升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力度,特别是致力于解决广大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融资渠道窄、融资困难等问题。 

  刘超说:“我们坚持多渠道受理业务,提供灵活多样的贷款方式,坚持‘一户一团队、一户一方案’的要求,为广大客户提供个性化的融资方案。同时,我们也为广大客户搭建方便、快捷、高效的‘一站式’服务平台,为符合贷款条件的客户开辟绿色通道,现场办理贷款人员身份认定、反担保手续及征信等情况的审核,积极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黑龙江】【原创】哈尔滨银行利达支行:“金融活水”流入民营企业 打造民生服务“金字招牌”

哈尔滨银行利达支行行长刘超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 摄影 吕岩

  哈尔滨银行作为做业务最实、与民企最亲、离百姓最近的“哈尔滨人自己的银行”,始终服务为先,在哈尔滨市实行了包括“服务小微民企八项承诺”在内的多项有力举措,解决小微企业“短、小、频、急”的资金需求,将“金融活水”源源不断地注入民营企业。 

  2018年“八一”建军节前夕,由退伍军人创立的海东青汽车修配店急需创业贷款支持。得知消息之后,哈尔滨银行利达支行行长刘超及信贷服务人员第一时间来到修配店内,现场了解退伍军人的实际经营情况,询问其在哪一方面特别是金融贷款服务流程上有何疑问,并为其做创业贷款指导,真正成为企业创业发展的坚实后盾。

【黑龙江】【原创】哈尔滨银行利达支行:“金融活水”流入民营企业 打造民生服务“金字招牌”

哈尔滨银行利达支行工作人员为小微企业上门服务 摄影 吕岩

  刘超说:“多年来,哈尔滨银行聚焦小额信贷战略,专注于小微企业发展,发展成为国内小微金融服务领域多项业务的创新实践者和领跑者。针对创业就业人员,推出小额担保贷款,带动近十万余人实现创业和再就业。”

 锦上添花 成为小微企业腾飞“助燃剂”

  4月11日一大早,哈尔滨银行利达支行信贷主管行长孙晶就带着团队来到了哈尔滨绿柳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哈尔滨绿柳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我们利达支行的老客户了,从大学生个体创业到做成企业不容易,我们相处就像朋友一样,一起成长,一起进步。”孙晶说。

  黑龙江省大学生创业之星、哈尔滨市优秀大学生创业者、各类专利证书……走进绿柳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展列柜上的一排排证书展示着公司的骄人成绩,更记录着的创业发展之路。

  2018年上半年,当了解到大学生创业者李勇想借助创业政策,但未找到资金支持的问题时,哈尔滨银行利达支行信贷业务人员多次到他创业的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全面掌握公司的经营状况和发展前景,对向其发放创业贷款的可行性进行充分论证。

  2018年6月20日,利达支行在上级行的指导下,与黑龙江省大学生创业担保贷款有限公司共同携手为哈尔滨绿柳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功发放了哈尔滨银行历史上首笔“小微企业类大学生创业担保贷款”,开创了支行以公司名义为客户发放的大学生创业担保贷款业务先河,解决了大学生创业群体资金短缺的难题。

【黑龙江】【原创】哈尔滨银行利达支行:“金融活水”流入民营企业 打造民生服务“金字招牌”

哈尔滨银行利达支行工作人员为哈尔滨绿柳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门服务 摄影 吕岩

  据哈尔滨银行利达支行行长刘超介绍,哈尔滨银行始终致力于服务民生、推动创业就业等金融服务工作。针对不同类型、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创业客户,特别是大学生创业人群,哈尔滨银行为他们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帮助他们实现创业梦想。从2018年到现在,哈尔滨银行利达支行已经为大学生创业者累计投放17笔,金额达到了126万元。虽然十万块钱的额度不是很高,但是对初创的小微企业来说,这笔资金能成为企业起步发展的“垫脚石”,帮助它们迈上更高的台阶。

  作为最早享受到小微企业类大学生创业担保贷款的企业,绿柳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飞速发展、不断壮大,现在已经成为了黑龙江省室内检测行业的“坐标”。

【黑龙江】【原创】哈尔滨银行利达支行:“金融活水”流入民营企业 打造民生服务“金字招牌”

哈尔滨绿柳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晓迪带领员工开会 摄影 吕岩

  哈尔滨绿柳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晓迪介绍说:“作为小微企业,我们再发展过程中面临着很大的资金困难,多亏了哈尔滨银行的贷款才让我们度过难关,现在才有了这么好的发展。而且最让我感动的是,在贷款发放之后,哈尔滨银行对我们的关注和帮助从未停止,经常询问我们公司发展的情况和需要。哈尔滨银行对我们的帮助不只是雪中送炭解决融资难题,更是锦上添花帮助我们发展。” 

  助保贷款 打造民生服务“金字招牌”

  除了为小微企业解决资金难题,哈尔滨银行利达支行也始终不忘“市民银行”的责任与担当,惠及民生,2015年至今累计发放助保贷款金额4.12亿,为7500户市民解决燃眉之急,使“助保贷款”这项惠民政策进一步落到实处,让更多的困难群众能够通过助保贷款实现老有所养。

【黑龙江】【原创】哈尔滨银行利达支行:“金融活水”流入民营企业 打造民生服务“金字招牌”

市民在助保贷款合同上签名、按手印 摄影 吕岩  

  4月11日下午,市民张迎娣来到哈尔滨银行利达支行办理助保贷款。因为脑梗后遗症,张阿姨的右手无法写字,只能勉强用左手签名。别人两三分钟就能签好的文件,张阿姨足足用了十五分钟。利达支行的工作人员一边耐心地指导张阿姨办理业务,一边安抚张阿姨的情绪,告诉她不要着急。

  “除了不能帮我签名,工作人员啥都帮我干了。”张迎娣激动地说。

【黑龙江】【原创】哈尔滨银行利达支行:“金融活水”流入民营企业 打造民生服务“金字招牌”

哈尔滨银行利达支行工作人员为市民张迎娣办理助保贷款 摄影 吕岩

  对于哈尔滨银行利达支行的贴心服务,不少来办业务的市民都深有感触。信贷主管行长孙晶说:“来办理助保贷款的客户人数多、年龄大,我们需要格外照顾,一定要让大爷大妈们安心、舒心。我们利达支行积极发挥金融支持经济、惠及民生的职责作用,继续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