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招商壮大产业发展县域经济

2019-04-12 13:53:14|来源:大庆网|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4月10日-11日,大庆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忠华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和推进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到林甸县调研。大庆市委常委、副市长舒寰参加。

  何忠华前往宏伟乡永利村、宏伟村、治安村和红旗镇先进村、红旗村,详细踏查卫生环境治理、厕所改造、村屯道路建设、泥草房改造等工作进展,并与乡村干部和农民群众面对面座谈、征求意见建议。何忠华强调,林甸乡村基础设施欠账较多,农村环境卫生需要加强治理,但不能搞“一刀切”,必须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充分尊重农民意愿、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形成全社会脱贫攻坚的合力。乡村干部、村“两委”班子和广大村民要担起主体责任,主动清理好、长效管护好村屯环境卫生,养成生活好习惯、树立文明新风尚。

  近年来,林甸县大上快建产业项目,既有力支撑了县域经济发展,又有效带动了脱贫攻坚。何忠华实地查看了优然牧业、乐尔肉兔和林甸电子商务产业园、四季青镇新富村服装加工厂等产业扶贫项目,调研了伊利液态奶生产基地等列入省“百大”的产业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规模、市场潜力、提质增效等情况,鼓励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带动更多就业、创造更多财富,嘱咐市派驻的项目代办员发挥更大作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调研中,何忠华听取了林甸县工作汇报。何忠华强调,要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在进一步补齐短板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集中解决道路硬化、危房改造等突出问题,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摘帽”这场硬仗。要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在进一步推进环境整治上下功夫。落实全省村庄清洁行动安排部署,细化环境卫生治理标准,落实落靠乡镇和村主体责任,努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加快发展县域经济步伐,在进一步开展精准招商上下功夫。落实产业项目建设“三百行动”要求,立足乳制品、绿色食品等产业优势,坚持“抓大不放小”,谋划引建一批高质量产业项目,持续壮大县域经济实力。(记者 李德成 王议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