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员定点医院体检,网上可申请换驾驶证

2019-04-12 14:55:49|来源:东北网|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驾驶证到期后,更换驾驶证对驾驶人来说可能是一件繁琐的事——要辗转医院、照相馆、车管所多个地方才能换到一本新的驾驶证。4月11日,哈尔滨交警部门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哈尔滨分公司携手,在黑龙江省内首创推出“警邮医”驾驶证邮政速递微信小程序,驾驶人可在各定点医院体检后,通过线上申请真正实现群众“只跑一次”就可以将驾驶证拿到手。

驾驶员定点医院体检,网上可申请换驾驶证

办理换证业务。

驾驶员定点医院体检,网上可申请换驾驶证

启动仪式。

  该微信小程序非常简单,通过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哈尔滨驾驶证邮政速递”,添加微信小程序。在使用过程中,驾驶人在哈尔滨市50余家互联网体检医院中的任意一家医院体检合格后,通过“驾驶证邮政速递”微信小程序申请办理驾驶证换证业务,填写基础信息,可选择送证上门,也可点选启康药业营业网点寄存驾驶证自取,改变了以往驾驶人办理到期换证业务时,先要到医疗机构体检,然后到驾管业务窗口办理换证的办事模式,让办事群众真切感受到流程再造的好处。

  据了解,2018年8月,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积极落实公安部20项“放管服”便民举措,推行“四个减免”,实现18项车驾管基本业务“一证办”;统一“业务授权”,实现车驾管业务“一窗办”;利用交管12123手机APP,实现25项车驾管业务“网上办”。作为省内唯一“放管服”试点城市,交警部门因工作推进扎实有力,受到公安部交管局表扬。2019年黑龙江省委“开年第一会”——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提出“办事不求人”后,哈尔滨市公安局确定了“转变服务理念、拓展服务方式”的总体思路,交警部门经认真梳理群众办事难点,深入挖掘自身潜力,联合中国邮政集团哈尔滨分公司,历时5个月共同研发了“警邮医”驾驶证邮政速递微信小程序。

  该小程序不仅是公安部20项“放管服”便民举措的继续延伸,更是群众实现“办事不求人”的最佳途径:驾驶人到互联网体检医院体检合格后,无需再到驾管业务窗口排队办理,满足了驾驶人到期换证“少跑腿、方便办理”的期望;通过手机微信操作简单,自行扫码、拍照、填写信息,达到“办事不求人”的目的;送证上门,并拓展了启康药业营业网点寄存服务,为群众提供更多的便利,让群众感到服务贴心,安全可靠。

驾驶员定点医院体检,网上可申请换驾驶证

  微信小程序。

  哈尔滨市警方提示,利用该微信小程序申办换证业务,驾驶证状态必须处于正常状态,不能有违法未处理等异常情况,而且必须为哈尔滨核发的驾驶证,外地市和垦区证件不能办理。(记者 陈南竹 余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