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首季70个亿元以上项目实现开复工

2019-04-09 10:48:29|来源:人民网|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初春时节的牡丹江,冰雪消融、春寒料峭,牡丹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牡丹江烟厂联合技改项目已全面复工,续建主体结构工程、新建设网架工程和地源热泵项目建设相继展开,该项目总投资12.1亿元,将于2020年12月投产运行,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65亿元;牡丹江保税物流中心(B型)监管设施联调联试工作现已顺利启动,这标志着全省第一个保税物流中心(B型)即将投入使用,项目投入运营后,将逐步实现每年吞吐15万个标准集装箱、400万吨进出口货物的经营规模……一个个火热的建设场面遍布雪城大地,为全市经济发展攒足了后劲。

  年初以来,牡丹江市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就业、抓财源、抓经济、抓发展的工作导向,以“435”产业方向为引领,以省、市“百大项目”为关键抓手,建立市级领导+责任单位+专人负责的包保推进机制,日跟踪、周调度、月通报,全面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全市上下形成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牡丹江市首季开复工500万元以上项目共计228个,计划总投资485.8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11.8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70个,计划总投资318亿元,占65.5%,大项目已成为投资主体;亿元以上基础设施项目13个,计划总投资117.7亿元,将进一步补齐基础设施短板。首季开复工的57个亿元以上产业项目,计划总投资200.3亿元,将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全市经济发展的“造血”能力。一季度,10个省级“百大项目”中(其中,产业项目3个,基础设施项目7个),荒沟抽水蓄能电站、牡丹江烟厂、牡丹江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和绥芬河机场等4个项目已实现开复工,开复工率40%,完成投资1.26亿元。一季度,在产业项目建设的带动下,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实现“首季开门红”。

  今年,牡丹江市全面加大项目建设的领导和调度力度,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项目,牵头包保省、市“百大项目”的市级领导帮助解决项目问题,县(市)区和市直部门一把手把项目建设摆在首要日程,主动服务、靠前指挥,下大力气、出实招数,全市上下形成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市首季项目建设取得了新成效、新进展。

  截至目前,开复工的50个亿元以上产业项目已全面完成或部分完成了项目审批、规划许可、用地批复、环评批复等前期手续,前期准备工作实现“质”的提升。全市今年计划谋划储备项目569个。一季度,全市已谋划储备项目403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04个,五亿元以上项目57个,十亿元以上项目32个),计划总投资1001.4亿元。其中,产业项目320个,总投资894亿元;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其它项目83个,总投资107.4亿元。(记者 苏靖刚 魏仁君 张树永)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