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市工信局局长于淑芬:以一流服务打造优良环境

2019-04-09 16:21:49|来源:佳木斯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2019年,是全力推动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再出发、再深化、再提升的一年,佳木斯市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发起了新一轮动员令,吹响了以过硬作风和优良环境助推新时代佳木斯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号角,佳木斯市工信局将如何发力打造优良营商环境?近日,佳木斯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淑芬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我们紧盯习近平总书记到东北三省考察时释放出的利好信息,抓住新一轮国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新一轮东北振兴、中小企业融资、产业总体布局等政策机遇,超前谋划,摸清底数,准确掌握佳木斯市工业企业现状及园区建设状况,建立健全政策对接台账。”于淑芬表示,今年,他们将强化政策对接落实,“对上表”“合上拍”,落实好政策、资金支持,才能更好地助力企业发展、产业集聚。

  于淑芬介绍,佳木斯市工信局将进一步建立健全企业联系制度,及时发现发展过程中的突出问题,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合力解决企业发展困难。同时着重加强与产业联盟、行业协会协调沟通,围绕行业优势、企业互补优势,搭建协作、互助平台,并针对不同规模、不同行业的企业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合作对接、供需对接、配套对接,不断激发区域内企业发展活力。

  “金融服务也是我们需要强化的内容。”于淑芬说,这个局引导金融机构切实加强对工业经济支持力度,增加工业企业融资规模和比重,开发和提供适合佳木斯市企业特点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不断优化贷款程序、简化流程。“我们充分发挥‘佳木斯市中小型企业贷款周转金’政策作用,希望在去年为企业周转1.4亿元的基础上,今年争取突破2亿元。”

  为了抓好新增规上企业培育和困难企业扭亏增盈,佳木斯市工信局将持续深入做好规上企业培育工作,重点抓好中小微企业培育成长,做好政策宣传、法律阐释等工作,引导、支持企业纳入规上企业管理。加强成长型中小企业及临规企业培育、扶持力度,推动其尽快成长为规上企业,力争全年新入规企业达到30户。同时,积极做好“部门联企”工作,进一步帮助亏损企业解决困难问题,促进工业企业扭亏脱困,降低全市工业企业亏损面,确保推进亏损企业扭亏增盈工作取得实效。

  “企业管理者要有一定的市场经济意识、创新意识、法治意识,这对完善企业管理机制措施,推动建立科学、现代化的企业管理体系十分重要。”于淑芬说,为了提高企业经营者管理水平,传承和培育工匠精神,发挥企业的创新主体作用,佳木斯市工信局将积极引导支持企业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升产品质量、优化生产工艺、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今年,他们还将大力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引导企业诚信履约,依法加强企业生产活动监管,指导企业守法经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