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芬河党管武装开新局 双拥共建谱新篇

2019-04-08 18:00: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 通讯员 曲香泓):绥芬河地处祖国东北边陲,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接壤。这里是黑龙江的东大门,国家向北开放的窗口和枢纽站,是祖国北方安全稳定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里也是一片凝聚爱国情结的热土,绥芬河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强军思想,不断强化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始终把党管武装摆在重要位置,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建设和国防力量建设协调发展再上新台阶。  

  【黑龙江】【供稿】绥芬河党管武装开新局 双拥共建谱新篇

绥芬河市举行升旗仪式 供图 人武部

  建章立制强落实  

  发展经济是硬道理,加强国防也是硬道理。近年来,绥芬河市委以强烈的使命担当,肩负起党管武装的时代重任,努力开创绥芬河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绥芬河市委书记担任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带头把党管武装制度落实落靠,并获评2018年黑龙江省“党管武装好书记”。  

  坚持“三优先”“三纳入”制度,即:武装工作经费优先保障,基础设施优先建设,官兵实际问题优先解决;把民兵建设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统一解决,把国防教育纳入全民教育计划统一进行;把武装工作质量纳入党委、政府任期目标统一考核。

  在深化绥芬河市、全民国防教育上做文章。每年的9月18日,绥芬河都会拉响防空警报,以此铭记历史,祈愿世界和平。每年的9月30日,党政机关和社会各界都会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向革命先烈致敬。每逢重大节日,旗镇广场都会举行庄严而神圣的升旗仪式,表达绥芬河市人民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绥芬河市级四个班子领导,每年都要进驻边防连队,集中过军事日活动,绥芬河市委主要领导还亲自带领党政机关百余人在边境线上巡逻。每年,绥芬河市还要特别邀请军事专家,作国际国内形势专题讲座,强化国防意识。绥芬河市各党委和基层党组织,还要定期集中和巡回开展国防教育,普及国防知识,提升全民国防意识。

  为扩大国防文化的普及范围,绥芬河市还利用中共六大纪念馆、和平纪念馆、三号洞哨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些红色资源,开展国防教育,使全民国防意识深入人心,覆盖面达到80%以上。2017年,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为契机,绥芬河市轰轰烈烈地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持续掀起热潮,把建军节从军人的节日,拓展延伸到了全社会,变成全社会崇军尚武的重要节日。积极推进“国防教育主题公园”和“国防教育一条街”建设,使绥芬河市的国防教育特色文化,增添了亮丽风景线。 

【黑龙江】【供稿】绥芬河党管武装开新局 双拥共建谱新篇

  绥芬河市军人日常训练 供图 人武部

  加强民兵应急力量建设,把养兵、练兵、用兵有机结合起来,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锤炼队伍。组织各部门“一把手”参加民兵调整改革任务部署会议,实打实地完成民兵编兵整组任务。投入近20万元更新完备了民兵战备物资。同时,为充分发挥民兵队伍在保障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重要作用,2018年7月,针对严峻防汛形势,人武部在阜宁镇组织“山洪灾害防御综合演练”和民兵护路分队训练,提高了应急保障能力。民兵应急分队先后参与口岸贸易博览会安保、扑救中俄边境山火、迎战“狮子山”台风等多项重大任务。他们以热血与汗水,在抢险救灾中书写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黑龙江】【供稿】绥芬河党管武装开新局 双拥共建谱新篇

  绥芬河军人登山拉练 供图 人武部

  真情服务解难题  

  把安置退役军人这件事办好办实,不让英雄既流血又流泪,既是退役军人的期盼,也为现役军人所关注。为此,绥芬河市委市政府千方百计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题,在拥军优属工作上动真情,让一桩桩一件件拥军实事,扎扎实实增强了军人军属的获得感。

【黑龙江】【供稿】绥芬河党管武装开新局 双拥共建谱新篇

绥芬河市军人帮忙建设营房 供图 人武部  

  严格落实优抚安置政策,着力解决军人“后路、后院、后代”问题,使他们心无旁骛地投身到保卫边疆、繁荣边疆的大局中。三年来,绥芬河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军转干部实职安排,100%落实公务员岗位,退役士兵以指令性安置为主、安置任务有偿转移为辅的办法,促进了安置工作的落实。仅2017年,绥芬河就安置退役军人17人,一次性安置7名退役士官到事业单位工作。与此同时,还制定了《部队随军家属工作安置暂行办法》《绥芬河市现役军人子女教育优待政策》,实行军人子女优先择校、升学加分等一系列举措,并把特困官兵家庭纳入绥芬河市工会救助范围,解决军人家属和子女“三险”问题。近年来,绥芬河市还将13个特困家庭列为市工会救助对象,解决驻军干部住房15套,为2名军人家属办理了工作调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