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交警部门从严排查私设挡车桩违法行为

2019-04-01 09:42:43|来源:人民网|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哈尔滨市交警部门从严排查私设挡车桩违法行为

  为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给市民营造良好的停车环境,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协同相关部门持续加大对商家、个人私设挡车桩违法行为的排查、取缔力度。3月28日,哈尔滨市交警巡查中发现,群力第五大道一段人行道上的两端均私设了挡车杆,禁止外来车辆停泊,在确认无相关审批手续后,已责令各商家现场将挡车杆及石墩等物品立即拆除,并杜绝类似行为再次发生。

哈尔滨市交警部门从严排查私设挡车桩违法行为

  3月28日,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对群力第五大道商圈区域违法私设挡车桩行为进行排查时发现,群力第五大道985号某商家门前人行道上的一大片区域被挡车杆和相邻的花坛合围拦住,禁止外来车辆入内停泊。经询问,该商家负责人表示房子是租的,具体情况不清楚,而且也无法提供相关停车场审批手续。交警指出,私设挡车杆、挡车桩是违法行为,不论是否有审批手续都是严禁私设的,并随后责令商家立即现场拆除,且将其周边其它妨碍通行的水泥墩一并移走。

哈尔滨市交警部门从严排查私设挡车桩违法行为

  而在该段人行道的另一端,交警也发现了商家私设的挡车杆,相连的箱体上还印有“某某海鲜字样”。与上一处不同的是,其挡车杆直接设在了人行道边,同时相邻不到20米的另一个上车口也被人用石墩挡住。在面对交警询问时,商家承认是在没有停车场审批手续的情况下私设的挡车设备,并随后按要求自行将挡车杆的杆体卸下,并移走石墩。为了防止其再安装继续使用,在交警的现场监督下,商家随后又找来工人将箱体也一并拆除。

  期间,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发现该段人行道非常宽敞,但由于道中间设置了一排花坛,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区域内的停车空间。对此,交警部门表示将会把相关情况推送有关部门,建议予以拆除,并重新对该区域进行停车规划,以更好地规范沿街停车秩序。

  此外,当天,哈尔滨市交警部门还对部分商家门前存在的私设挡车桩等行为进行了取缔。(汪晓涛、吴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