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赴俄旅游牢记六个方面

2019-03-26 10:48:07|来源:生活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王振刚

  近年来,莫斯科-圣彼得堡游十分火热,不少老人非常愿意参加莫斯科-圣彼得堡旅行团。但由于该线路是长途旅行线路,会造成生活不规律、身体易疲劳、衣食住行不便等,提醒参团前往旅游的老年人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临行前要体检。

  老年人出行前都应做好体检,征得医生同意后方可前往;尽量选择为老年人量身订制的行程,这样能避免过于折腾;出发前要及时向带团领队介绍病史,尽量由家人陪同照顾。

  2、携带常用药物。

  除携带平时服用的降压药、扩血管药及安眠药等药物外,还应备有感冒、腹泻、止痛之类的药物。若晕机晕车,还应带上防晕药。

  3、防止受凉感冒。

  莫斯科和圣彼得堡这个季节气候多变,一天中气温浮动明显,所以出游不减衣,尽量携带轻便保暖的绒衣,还要带上雨具;早午晚温差大,老年人机体免疫与抗病能力下降,应随气候变化增减衣服,防止受凉感冒。

  4、饮食要讲卫生。

  旅途中饮食宜清淡,尽量安排中餐,少吃方便面,多吃蔬菜水果,有助消化;俄罗斯人习惯从水管直接喝冷水,而这不符合我国老年人习惯与生理特征,旅游时应带上保温杯灌热水饮用,尽量在入住的酒店餐厅用早餐,既方便又卫生。

  5、避免过度疲劳。

  由于飞行距离远,应尽量选择哈尔滨直飞的正班航班,旅行日程安排宜松不宜紧,活动量不宜过大;游览时行步宜缓,循序渐进,攀山登高要量力而行,以免劳累过度,加重心脏负担,心肌缺血缺氧,引起旧病复发,若出现不适,应就地休息或告知领队联系俄罗斯急救保险就医。

  6、老年人出门旅游需安静舒适的住宿条件。

  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的酒店住宿条件一般,所以尽量选择星级较高的酒店保证住处的安静舒适,每天6至8小时睡眠以保持体力,如有陪同,尽量安排与陪同人或旅伴在一个房间,便于照顾老人。

  欢迎老年朋友们跟随哈尔滨航空世纪国旅的专业导游一同乘座哈尔滨直飞莫斯科的航班前往莫斯科和圣彼得堡旅游,我们将以最优质的服务和最实惠的价格,带您体会俄罗斯旅游景点的壮丽、神秘、及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相信旅途中的每一处风景都会深深印刻在你的心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