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与中国中铁签订综合交通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2019-03-22 17:46: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黑龙江】【供稿】哈尔滨与中国中铁签订综合交通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哈尔滨市地铁集团负责人(中)与中铁投资集团总经理徐坤甲(右)、中铁置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勇签署相关配套合作框架协议现场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为积极响应国家新一轮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进一步推进世界500强央企中国中铁与哈尔滨市的协同发展、融合发展,3月22日,哈尔滨市政府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哈尔滨市综合交通项目“PPP+配套土地开发”合作框架协议》。

【黑龙江】【供稿】哈尔滨与中国中铁签订综合交通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中铁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长进(左二)、副总裁段永传(左一)与哈尔滨市市长孙喆(右二)、副市长王沿民(右三)亲切交谈

  协议签署前一天,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长进一行,就轨道交通、机场第二通道等综合交通项目再次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沟通,并达成了广泛合作意向。在3月22日的签约仪式上,哈尔滨市政府市长孙喆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长进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哈尔滨市政府副市长王沿民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段永传,代表双方正式签署合作框架协议。随后,哈尔滨市地铁集团、城投集团负责人分别与中铁投资集团、中铁置业集团负责人签署相关配套框架协议。哈尔滨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宪民主持签约仪式。

  哈尔滨市综合交通项目“PPP+配套土地开发”合作内容主要包括哈尔滨地铁4号线、机场第二通道(含智轨)等综合交通项目的投融资、建设、运营以及相关配套土地的一二级开发。本次合作始于两年前,2017年3月27日,哈尔滨市政府与中国中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深化合作达成了广泛共识。半年前,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后,哈尔滨市政府与中国中铁加速推进哈尔滨市综合交通项目谈判,并进行了多次洽谈与论证,最终创造性地提出了全新合作模式:采取“轨道交通项目PPP+配套土地开发”和“机场第二通道(含智轨)项目特许经营+股权合作+EPC+配套土地开发”的模式筹集资金,实施综合交通项目及配套土地整理开发。

  框架协议约定,根据哈尔滨市综合交通等领域建设需要,结合中国中铁发展战略,本着“立足长远、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双方拟在哈尔滨市综合交通、城市开发等领域建立长期且深入的合作关系。中国中铁将充分发挥在资金、技术、管理、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为哈尔滨市综合交通等基础设施领域提供投融资、咨询规划、设计建造、管理运营及资源开发等一体化服务。

  双方表示,这一框架协议的签署关系到哈尔滨这座国际冰雪文化名城的未来长远发展,既是哈尔滨城市建设发展史上的重大事件,也是中国中铁重大投资项目合作史上的里程碑事件。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该项合作必将成为国内企地重大项目投资合作模式的新典范、新标杆。同时,这一重大综合交通项目也必将成为中国中铁助力冰城振兴、助力黑龙江振兴、助力东北振兴的一个重要载体和全新平台。(图/文 郭强  郭嘉 编辑 刘才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