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媳妇”包文婧:把家庭照顾好就是我最大的事业

2019-03-21 13:37:59|来源:生活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哈尔滨媳妇”包文婧:把家庭照顾好就是我最大的事业

“哈尔滨媳妇”包文婧:把家庭照顾好就是我最大的事业

  “Hel l o,我是包贝尔的老婆、包饺子的妈妈,我是包文婧,我是我自己。”19日下午,包文婧以特殊又调皮的开场白,接受了生活报记者的微信采访。她说把老公和饺子放在自己前面,是一件非常幸福且开心的事情,因为“能把家庭照顾好,就是我最大的事业。”

  作为辽宁姑娘、哈尔滨媳妇,包文婧在芒果TV热播综艺《妻子的浪漫旅行2》中绝对是可以与谢娜媲美的“开心果”,她甚至还大胆地称呼章子怡为“小章”,“我是东北人啊,特别喜欢叫外号呀什么的,其实就是跟她们逗乐呢。”包文婧一边往嘴里塞着零食,一边大大咧咧地说道,就像是20左右岁的邻家女孩。

  太感性被网友调侃是“爱哭鬼”“我很没有安全感”

  看到老公写的信会哭,不会用自煮火锅会哭……节目中的包文婧因太过感性被网友说是“爱哭鬼”。而对于这个称呼,包文婧一点也不介意,“我非常认可这个称号,我是那种情绪容易失控的人,尤其是生完孩子后变得更加敏感。生活中我看电影会哭,大家讲到爸妈变老了我也受不了,看着孩子长这么大了心口都会一揪。”包文婧说她的“哭点”远不止这些,“我跟贝尔结婚纪念日的时候,想到我们在一起这么久了,怎么那么牛那么不容易啊,也会伤感。”

  包文婧曾在节目中透露,自己是个很没有安全感的女生,“我觉得跟我小时候独自出来上学有关系,以至于现在我就想在家待着。我认为在家待着就足够有安全感,而且也不担心别人的眼光。”不过,自从在《妻子的浪漫旅行2》中与其他几位妻子相识后,包文婧变得越来越独立、越来越自信了,“很多时候我怕冷场,所以即便我也很累,但就是想让大家开心。从几位姐姐身上,我学到了做真实的自己就好,然后好好做人,天天向上。”虽然对自己的要求颇高,可包文婧却丝毫不希望包贝尔改变,“我老公足够优秀,也很完美了。”

  被包贝尔忽悠在奶茶里加西红柿炒蛋“我还挺喜欢被捉弄的感觉”

  节目第一期先导片中,包贝尔带包文婧重回出租屋的情节惹哭了不少观众。回忆起那天,包文婧仍旧十分感慨,“贝尔把我带回去时瞬间点燃了我太多的回忆,当时在那个屋子的酸甜苦辣全都涌现出来了。我觉得哇塞,经过了那么多事情我们还能在一起。”

  在包文婧心里,“北漂出租屋”的时光太苦了,“当时和我们一起合租的人有好多,男男女女全都住在一块。但那时觉得挺快乐的,毕竟省房租嘛。”不过一次“洗衣机事件”,差点让包文婧想要放弃,“我们就一个公用的洗衣机,他们为了洗自己的衣服,就把我的拿到了机器盖子上。那上面一层灰,我就有点生气了,觉得为什么我没有钱买个新的洗衣机。这些琐碎的事情现在看来可能非常幼稚,可当时我是多么想拥有一台洗衣机,拥有一间自己的浴室啊。”

  18岁时,包文婧认识了21岁的包贝尔。如果要问两人为啥能从校服到婚纱,或许与他们相似的性格有关吧。包文婧透露,大学时期自己与包贝尔约会曾被他忽悠着喂了一口辣椒,吃饭时曾被包贝尔在珍珠奶茶里偷加了西红柿炒鸡蛋。但对于这些包文婧不但没生气,反而称“我还挺喜欢这种被捉弄的感觉的。”

  从小缺乏“被肯定”经常会问人“我好不好?做得怎么样?”

  别看包文婧总是风风火火的样子,可人家做家务绝对有一套,甚至因此还上过热搜,“收拾东西我特别希望做到最好,希望让别人赞美。因为小时候我爸几乎没赞美过我,像开家长会什么的他回来肯定是劈头盖脸给我一顿说。后来到了艺校也没有人夸我多好,上了大学那漂亮的更多了,大家根本看不到我。所以我特别需要被别人认可,也经常会问别人‘你爱不爱我呀?我好不好?我做得怎么样呀?’我从小没得到人家的肯定,那现在我很愿意去肯定饺子,也更愿意去肯定贝尔。”

  节目中,包贝尔曾无情地吐槽妻子特别抠。对此,包文婧也毫不掩饰,“小时候我妈把她所有的积蓄都供我读书了,所以我真的没有零花钱。大了以后,也确实觉得赚钱好难呀。我有时抠不是对别人,我对自己也抠呀,特别特别抠。”(记者 王雪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