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芬河综保区积极落实国务院若干意见受好评

2019-03-19 15:24: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黑龙江】【原创】绥芬河综保区积极落实国务院若干意见受好评

绥芬河综合保税区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近日,绥芬河综合保税区结合园区企业实际,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目前两项政策已经落地实施,给区内企业带来了便利和效益。

  “国家出台好政策,区里落实得很快,我们企业仓储能力得到了进一步释放。”绥芬河综合保税区内的保达农牧产品加工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世林告诉记者,国务院出台《若干意见》后,绥芬河综合保税区与企业认真学习和研究政策,复制推广了自贸试验区的“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的政策,境内货物可以入区仓储。3月1日,该企业从国内购进136吨玉米,企业闲置库房仓储能力得到释放,提升了企业的效益,同时也解决了周边农民卖粮难问题,产生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绥芬河海关综合保税区检验科科长王俊峰介绍说,国务院《若干意见》印发后,海关总署下发了2019年第29号公告,绥芬河海关深入落实《若干意见》和29号公告精神,实施了综合保税区进口食品“抽样后即放行”的便利化措施。2月28日,绥芬河综合保税区内的久润进出口有限公司进口的128吨面粉,通过“抽样后即放行”的监管方式顺利通关。通关时间由之前的1到2周,缩短至当日抽样后立即放行。这一创新举措,大大提高了通关效率,降低了企业通关的时间成本,尤其是给进口保质期较短的食品(如冰淇淋、酸奶等)的企业,带来了极大便利。

  绥芬河综合保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务院《若干意见》中的21条政策指向性强、含金量高,对于综合保税区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更好地满足综合保税区全方位对外开放,都十分有益,目前已经有两项政策在绥芬河综合保税区内落实,驻区企业享受到了政策释放的红利,其余19项政策,待国家有关部委制定相关实施细则并公告后,绥芬河综保区将结合园区企业实际,逐条加以落实,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

  据了解,绥芬河综合保税区2009年4月21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十年来不断发展壮大,截至2018年12月31日,区内注册企业462家,总投资额34.45亿元,实现贸易额29.02亿美元,完成过货738.66万吨。2019年前两个月,在海关等驻区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综合保税区加大政策研究和招商引资力度,新开工2个项目,新引进企业3家。乘着国家出台新一轮优惠政策的东风,绥芬河综合保税区的发展,又迎来了一个新的春天。(图/文 王平 编辑 于灵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