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新区做好政务服务“落商”的“真把式”

2019-03-19 14:27:29|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大项目开工临近,哈尔滨新区相关职能部门为了帮助企业落地协同作战、纾解难题,忙得脚不沾地儿,不仅让企业感受到政务服务的“好把式”,更彰显了政府部门改进工作作风、重塑营商环境的“真把式”。

  招商时“三顾茅庐”,“落商”时无人问津。长期以来,一些地方政府的招商方式,让企业有种“卸磨杀驴”的感觉。一些投资者纷纷抱怨,地买了,钱投了,办理开工手续却被重重设卡,四处碰壁,直接导致误了工期,断了资金链。由此,不仅损失了企业的利益,更让政府形象蒙羞,破坏了地方的营商环境。

  面对这一痼疾,此次新区职能部门在“落商”环节的“有事大家帮”,则为企业的发展开了一副“强心剂”。包保式服务、“承诺即开工”的审批模式、“企业直通车”制度……每一项服务都细致周全,每一项制度都直面症结,让企业一心一意谋发展、凝心聚力搞科研,坚定了置地投资的信心。

  笔者认为,这样“落商”的“真把式”,首先是新区践行思想大解放的体现,从重招商轻“落商”到把“落商”比招商做得还要好,这就是以适应新发展理念为起点,从问题导向出发,打破惯性思维的创新实践。其次,这样的“真把式”,更是新区贯彻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之举,“落商”的工作实了,企业的人气旺了,集聚产业集群的谋划自然可以水到渠成,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更可以跑步前进。

  初春时节,各个大项目工程即将破土而出。政府部门不仅要做好“落商”、“安商”,更要“尊商”、“爱商”、“护商”,让更多的企业不请自来。(记者 陈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