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建三江支行:扎根基层服务农业 让百姓有钱种粮

2019-03-18 08:49: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高远):截至2019年3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建三江支行累计发放涉农贷款24656笔,共计371641万元,金融服务覆盖建三江范围内9个农场2734家农户。一连串数字的背后,是金融从业者们的辛勤付出。农村金融服务的全域覆盖为农户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进而推动了粮食产量的提升,也让老百姓的钱袋子渐渐鼓起来。

  只为让客户安心的“翻车”经理陈浩

  陈浩是邮储银行建三江支行的三农金融部经理。长相憨厚为人幽默的他被所有同事认为具有成为“网红”的潜质。提起曾经做信贷客户经理的经历,陈浩以近乎表演小品的方式讲述了他去客户家上门服务途中的故事。

  “那天下雪了,本来想第二天再去。同事大姐跟我说主要是客户着急用钱了。那我就说咱们快去吧,可能是那会儿车不好,我开车技术也不咋地,这不就给开沟里去了。”听着陈浩的讲述,仿佛令人感受不到当时现场的危险性,可这段翻车的经历体现出众多邮储银行信贷客户经理的共同从业态度——客户至上。建三江农场数量多且相距较远,驱车几个小时去客户家办理农贷业务已经成了邮储银行建三江支行信贷客户经理们的“家常便饭”。至于陈浩最终是如何脱困,他说:“是大姐(同事)把我从车里给踹出来的,旁边正好过来一辆我媳妇儿单位的清雪车,我就套套近乎叫他们帮忙了。”

  正是因为以陈浩为代表的邮储银行建三江支行信贷客户经理们用心地服务,当地农户不再为资金发愁。用客户的话说,服务“随叫随到”,甚至“不请自来”。

    【黑龙江】【原创】邮储银行建三江支行:扎根基层服务农业 让百姓有钱种粮

    时任信贷客户经理的陈浩(左)与客户查看庄稼长势 供图 邮储银行建三江支行

    【黑龙江】【原创】邮储银行建三江支行:扎根基层服务农业 让百姓有钱种粮

    陈浩(右)为客户完成放款 供图 邮储银行建三江支行

   中秋夜上门的“不速之客”

   2017年的中秋节晚上,建三江七星农场的农户路希强一家正在家中收看中秋晚会节目时,一阵敲门声响了起来。开门一看,两个西装笔挺的年轻人站在门外。“我们是邮储银行的信贷员,过来为您办理贷款业务。”原来,路希强因为在秋收过程中柴油需求量大,资金不足,眼看收割任务就要停工的他向邮储银行建三江支行申请了农场职工小额农贷。信贷客户经理刘鸿岩、刘国庆在接到受理业务后,第一时间就赶到了路希强的家中。这一来可让路希强诧异不已,路希强早就对农户贷款流程复杂有所耳闻,可是他没想到节假日晚上八点多信贷员还能来上门办业务。于是,路希强在申请的第四天就拿到了贷款,及时支付了雇工的工资并购进了一批柴油。如今,路希强已经成为了邮储银行的老客户,水稻种植面积扩大到625亩,年收入将近30万元,收割机、插秧机、大马力拖拉机等农机一应俱全。“贴心、迅速、实惠”路希强用这三个关键词由衷地评价了邮储银行的服务。

    【黑龙江】【原创】邮储银行建三江支行:扎根基层服务农业 让百姓有钱种粮

    路希强(左)与信贷员刘鸿岩 摄影 高远

    【黑龙江】【原创】邮储银行建三江支行:扎根基层服务农业 让百姓有钱种粮

    路希强(中)向信贷客户经理介绍新购置的农机具 摄影 高远

  助力垦区经济发展 不断服务“三农”

  近年来,邮储银行建三江支行不断努力,积极与垦区政研室等单位协调沟通,大力推动互联网金融战略融合,提升系统化风险管控水平,依托科技手段将制度规则和管理要求转化为风控模型,嵌入到业务流程的关键环节中。同时,邮储银行坚持发挥“快、准、稳”的金融服务特色,坚持因地制宜、因农施贷、调整信贷结构、丰富信贷品种、提升金融服务便捷性,积极打造符合农民需求的“特色银行”, 在建三江普惠金融这一大框架中施展新作为,进一步释放“垦区银行能量”。

    【黑龙江】【原创】邮储银行建三江支行:扎根基层服务农业 让百姓有钱种粮

    建三江垦区秋收景象 摄影 高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