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天鹅湾小区上演“猫鸽大战”

2019-03-18 09:16:54|来源:生活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哈市天鹅湾小区上演“猫鸽大战”

  落在放置空调外挂机区域的鸽子

哈市天鹅湾小区上演“猫鸽大战”

  一只大猫守在鸽子笼进出口旁

哈市天鹅湾小区上演“猫鸽大战”

  看这犀利的眼神

  阳春三月,哈市气温不断回升,很多市民都开启了“开窗换气”的生活模式。可是,在群力天鹅湾小区,多户高层居民却遇到了鸽子粪便弄脏窗前环境的尴尬事。小区物业饲养了一大群鸽子,鸽子在小区上空盘旋后,落在高层居民家的窗台上休息,还留下了很多粪便,楼下行人也经常被空中落下的粪便滋扰。居民与物业交涉无果后,有人弄来了两只大猫,大猫见鸽子就追,有几次还钻进了鸽笼里,一场“猫鸽大战”在小区上演了。

  13日中午,记者来到天鹅湾小区,在天鹅湖水景区域看到了一个插着红旗的大型铁制构筑物,居民说这就是物业饲养鸽子的场所。外表黑色的框架上,随处可见鸽子粪便,现场还留有很多喂鸽子的粮食。但是,构筑物里没有看到鸽子,因为一只大黄猫就“守”在鸽笼的出入口处。这只健壮的大黄猫外表干净,脖子上挂着一个大铃铛,看上去一点儿不像是流浪猫。而在小区上空,一大群鸽子正在盘旋着,很多鸽子都在10层以上的居民家窗台和放置空调外挂机的区域落了下来。记者用长焦镜头拍摄,看到高层墙体和窗台边缘处,都留下了鸽子的斑斑粪便。

  家住小区6号楼的一位女士告诉记者,物业从半年前开始在小区内养鸽子,现在数量越来越多,已经繁殖成了一大群,排泄物到处都是,地面、窗台、小院的棚顶全都是。天气转暖后,居民一开窗,最先映入眼帘的就是窗台上的鸽子粪便。据说,居民多次找物业协商,但问题一直没能解决。

  住在小区的一位老大爷说,最近有人弄来两只大黄猫。“这猫可厉害了,见到鸽子就追,有时候还守在鸽子笼口。这下可热闹了,鸽子窝被猫搅闹得经常大乱,我们常常深更半夜听到鸽子炸窝一般乱成一团的声音。希望小区管理者能全面考虑,养鸽子不要破坏环境卫生,更不能扰民。同时也希望猫的主人将猫看好,用猫来对付鸽子,不解决根本问题。

  记者找到负责小区管理的银达物业,据相关负责人讲,鸽子确实是物业饲养的,总数已有数十只。针对鸽子粪便弄脏小区卫生和扰民等情况,物业表示将想办法处理。同时这位负责人还表示,目前已发现有4只猫在鸽子笼周围出没,两只带同样铃铛的,怀疑是同属一位猫主人。(记者时继凯文/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