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绕城高速标志牌根据路况能显示还有多久到出口

2019-03-15 15:05:26|来源:生活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哈绕城高速标志牌根据路况能显示还有多久到出口

绕城高速新标志牌

  3月13日,记者从黑龙江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获悉,今年5月起,黑龙江省高速公路将陆续投用新标准高速公路标志牌。将与全国接轨,有效避免高速出口“犹豫不前”等现象,并将启用哈尔滨绕城高速自主发光智能标志牌。

  记者向黑龙江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养护部门负责人李军了解到,本次更换新标准信息牌,涉及黑龙江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管辖内17条高速公路,4000余公里,此项工程涉及新增标志牌611块,更换标志牌2679块,拆除标志牌380块,新建里程牌4130块,新建百米牌82512块。预计工程于五月初开工,本年内完工。

  中国公路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主任工程师李铁军向记者介绍,新标准最显著的变化,就是高速出口三角端,将通过提前预报,让驾驶员提前预判选择高速出口,在高速出口三角端指示牌处将不再显示出口地名。“以京哈高速枢纽互通路段为例,我们将会在距离学府路出口处3公里、2公里、1公里、500米处,一直到行动点开始,分别设置5级出口信息提醒。”

  哈尔滨绕城高速标志牌三大亮点

  从被动反光到主动发光

  传统标志牌是反射远光灯的光,新标志牌采用主动发光源和背景反光膜相结合,使得司机和乘车人员在任何气候环境中都可以视认,在雾霾天气下可有效增加100米视认距离。

  字体发光高效节能

  标志牌仅字体和图形采用LED外置点阵式发光源,正常夜间有效动态视认距离大于210米,静态视认距离大于250米,交通标志安全视认距离提升60%以上。而且,标志牌能自动感知周围环境光,自动开启关闭并调整发光源的亮度。

  智慧互联同步显示

  标志牌在表示空间方位指示的同时,通过与高德地图同步数据,可根据车流拥堵或畅通情况,显示到达该高速出口位置的剩余时间。同时还能实现标志牌的身份信息数字化,接入到智慧物联网交通安全设施管理云平台,将与电子地图、电子导航、智能网联或自动驾驶车辆形成全网通信。目前,可实现交通标志信息内容全天候环境下能够远距离识读,可感知路况风险、碰撞、倾斜、倒地、移位、偷盗等状态远程同步监测。(记者 栾德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