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有利:服务“三农”俯首耕耘

2019-03-14 10:00:56|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朱有利:服务“三农”俯首耕耘

图片由倍丰农资集团提供

  “说到梦想,我想让黑龙江省的农民都掌握实用的农化知识,实施科学种田,节本增效。”倍丰农资集团农化服务中心主任助理朱有利说。

  30出头的年纪,朱有利已经成长为农化服务领域的技术尖兵。从大学开始,他就喜欢泡在图书馆学习和钻研农业技术知识,农业学习实践让他意识到,黑龙江省要想改变农业技术和管理落后的局面,首先要改变农民的思想,只有农民意识到依靠现代科技才能致富,农业才能向着现代化的方向发展。怀揣着服务“三农”的理想和比较扎实的知识功底,2011年朱有利从东北农业大学农学专业毕业后,进入了倍丰农资集团。

  为了尽快完成从理论到实践的转变,初入倍丰,朱有利对黑龙江省大豆、玉米、水稻等各种典型种植区域进行田间走访、实地学习。指导农户正确施肥,及时解决种植过程中的误区和问题。年回访次数达200余次,回访农户500户以上,仅大棚就进了1000多个。在服务百余名农户的同时,积累汇总了大量文字素材。

  为了将所学知识经验用到实处,带动更多技术人员学习掌握农化知识,朱有利主持了“倍丰农资集团农作物种植全程解决方案”的编写,整理了黑龙江省不同地区的品种特性、耕作栽培要点、施肥和植保等内容。7年来,朱有利和同事一起研发推广新产品新技术4项,开展试验示范200余项次。同时,为了在黑龙江省范围内推广测土配方技术,把最新、最实用的种植知识带给农民,朱有利及农化团队累计指导培训黑龙江省农民2000余人,发放科普资料3000余份,推广测土配方施肥400多万亩,通过技术推广和新产品应用,累计帮助农民减少肥料投入2万吨,节本增收近5亿元。(记者 宋晨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