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励广大干部崇尚实干担当作为

2019-03-13 09:47:06|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明确提出将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黑龙江省各地各部门积极回应《通知》给出的务实管用举措,谈感受、谋落实,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十足干劲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黑龙江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监察室主任卢巍巍表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当前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中办印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正当时。《通知》积极回应了广大基层干部关切,激励广大干部崇尚实干、担当作为,把更多精力用在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对指导实际工作具有重大意义。

  黑龙江省直机关工委根据黑龙江省委作风整顿工作要求,已经行动起来,正在推进落实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方案》,黑龙江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领导各部门机关纪委协调推动党委通过自查自纠,以问题为导向,列出本部门问题、责任和任务清单,制定整改台账,对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进行严格查办。

  黑龙江省民政厅表示,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和引导全省民政战线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形成“上级重实绩、基层求实效、百姓得实惠”的良性互动,让为基层减负成为提高行政效能的驱动力。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加强统筹,着力增强科学民主决策能力,从基层实际需求出发,帮助基层梳理工作任务、明确工作方向、优化工作流程,为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提供坚强保障。要坚决杜绝以文件落实文件和以会议贯彻会议的“打空拳”“走过场”现象,让党中央国务院和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的重要精神能够更加直观的下沉到基层、更加迅速的落实到行动。要进一步强化对民政干部职工的激励关怀,用正能量激发干部“民政爱民”的使命情怀和“民政为民”的实干担当。

  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表示,将从三个方面为基层农业干部松绑减负。一要着力加强机制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改善文风会风,下发的文件、召开的会议减少30%。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减少不必要的检查,降低考核频率。二要着力加强调查研究,机关干部带头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解决实际问题,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全年要拿出20篇有份量的调研报告,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农业典型100个。同时,选派百余名农业专家深入基层指导服务。三要着力提升工作质效,采取现场办公、选派年轻干部深入基层锻炼、事业单位人员挂职交流等方式,切实提高“三农”服务质效,加快推进全省“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黑龙江省工信厅表示,将通过做好“加减乘除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是在加强思想教育上做“加法”,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对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进行排查整治。二是在严控文山会海上做“减法”,开展减文、减会、减材料专项行动。三是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上做“乘法”,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释放干部干事创业的乘数效应。四是在过度留痕管理上做“除法”,强化结果导向,突出察实情、看实绩、比实效,精减“痕迹管理”。

  黑龙江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全体干部职工表示,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更加有利于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利益的身边事抓起,大力减会议、减文件、减环节、减评比、减检查,力戒形式,发短文、开短会,办实事、求实效,不断提升黑龙江省营商环境法治化、便利化、国际化水平。

  齐齐哈尔市公安局表示,将认真落实《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要求,在“减负、提质、聚力、增效”上下功夫,推动公安工作可持续发展,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公安工作创新性发展。“减负提质、解放基层”,务必精准施策、精准发力。(记者 李美时 闫紫谦 米娜 那可 张桂英 桑蕾 闫一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